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賄聞延燒》蘇嘉全辭總統府秘書長 民進黨:蘇震清若羈押 就停權處分

面對家族爭議不斷,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昨聲明辭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任職僅短短75天。(資料照)

面對家族爭議不斷,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昨聲明辭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任職僅短短75天。(資料照)

2020/08/03 05:30

家族爭議連環爆 蘇強調清廉坦蕩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入SOGO經營權之爭的收賄疑案,民進黨廉政會昨晚決議,若法院裁定蘇震清羈押,將即對其停權處分。面對家族爭議不斷,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昨聲明請辭,任職僅短短七十五天。

總統表尊重並准辭 蘇任職僅75天

總統府表示,蘇嘉全因個人因素主動請辭,蔡總統表示尊重並准予辭職,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將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暫代。

蘇嘉全家族爭議連環爆,其姪子蘇震清去年被控涉掏空誠美材公司,其外甥、唐榮鐵工廠前總經理張仲傑,今年中又被指遭經濟部調查四起弊案;蘇嘉全與蘇震清七月被控曾經在訪問印尼時利用國營事業圖謀私利。對於上述爭議,相關當事人皆否認,但包括誠美材案、印尼案、收賄案,以及張仲傑所涉弊案,民進黨廉政委員會均已立案調查。

蘇嘉全聲明表示,近期他屢遭惡意抹黑,以及家族成員所涉事件影響,造成蔡總統的困擾,他深感不安與抱歉;他無論擔任哪一項職位,都謹守分際清廉坦蕩,他與妻子從未因任何貪瀆案件受到偵辦或起訴,因為清白是他的第二生命,他誓死守護。

蘇嘉全強調,近來外界屢屢抹黑污衊,或是扭曲事實,影射他利用職權,包庇家族牟利,這些惡意的人格謀殺,他絕不接受。為了不再讓蔡總統困擾,也讓檢調能秉持勿枉勿縱的司法精神放手偵辦,他自即日起辭去秘書長一職。

蘇震清若遭停權 將失中常委資格

另,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決議,若法院裁定蘇震清羈押,即予以停權處分。由於停權處分最高為五年,蘇震清也將失去中常委及中執委資格,恐影響其爭取下屆屏東縣長提名之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