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長補選 國民黨曾麗燕勝出

國民黨議員曾麗燕(右)昨當選高市議長,由代理議長的同黨副議長陸淑美(左)交接印信,到了晚間卻傳出陸淑美無預警退出黨團群組。(記者王榮祥攝)

國民黨議員曾麗燕(右)昨當選高市議長,由代理議長的同黨副議長陸淑美(左)交接印信,到了晚間卻傳出陸淑美無預警退出黨團群組。(記者王榮祥攝)

2020/08/01 05:30

同黨副議長陸淑美無預警退出黨團群組 惹人猜疑

〔記者王榮祥、黃佳琳、施曉光/綜合報導〕高雄市議長昨補選,國民黨提名的「阿姑」曾麗燕、在第一輪以卅五票過半數勝出,創下全國議會正副議長皆女性先例,民進黨議員張勝富則拿到廿七票。

曾麗燕以35票過半數勝出

曾麗燕當選後指出,當選是承擔責任的開始,未來一定會堅守市民朋友與各位議員託付,善盡議長職責;民進黨團選後也表達恭賀,期許曾麗燕議長未來能以議會大家長的高度、調和鼎鼐。

但就在議長補選後,昨晚卻傳出副議長陸淑美擬退出黨團運作,且已無預警退出黨團群組!陸淑美對相關訊息未進一步回應,有國民黨高市議員私下證實,陸在昨下午三點半左右突然退出黨團群組,原因不明。

黨團總召︰積極慰留陸淑美

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指出,目前無法確切了解陸副議長退出群組理由,但會設法溝通,若陸真如傳聞想退出黨團運作,一定積極慰留。

另有消息傳出昨議長勝選後,坐鎮現場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進議事廳,想拉著陸淑美與新科議長曾麗燕合影,但陸淑美不太領情。

高市議會現有六十五位議員,國民黨團卅二席(含一席無黨)、民進黨團廿六席(含一席台聯)、無黨團結聯盟四席、時代力量二席,另有無黨籍議員一席;第一輪投票須過半卅三票以上才算勝選,否則就要進行第二輪投票。

開票結果國民黨議員曾麗燕獲卅五票、順利當選議長,民進黨議員張勝富廿七票,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獲兩票,一票自己投自己、一票黃捷投給他,及一張由蔡金晏投下的無效票。

前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六月六日在罷韓投票通過後墜樓身亡,依法補選議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秘書長李乾龍都曾以個人去留表達守住議長補選的決心,李乾龍一早坐鎮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督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