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照國葬 李登輝將長眠五指山

前總統李登輝前天病逝,將比照國葬規格,安葬在總統府規劃的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前天病逝,將比照國葬規格,安葬在總統府規劃的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資料照)

2020/08/01 05:30

各機關學校下半旗三天

〔記者李欣芳、林欣漢/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前天病逝,享耆壽九十八歲,總統府昨舉行治喪工作小組首次會議,宣布自今天起到八月十六日開放台北賓館供民眾追思。李登輝將葬在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特勳區裡也安葬著前總統嚴家淦。蔡總統昨決定,自昨天中午十二時起,全國各級政府機關、學校下半旗三天,李登輝追思告別當日也下半旗一天。

蔡六月曾低調勘查墓地規劃

李登輝今年二月因喝牛奶嗆到住進台北榮總不久後就陷入昏迷,家屬已做最壞打算,總統府經與家屬溝通後,著手李登輝身後的國葬事宜,蔡總統六月間還曾輕車簡從,低調地冒著大雨親自前往五指山軍人公墓勘查墓地規劃。

據了解,家屬認為李登輝擔任公職多年,將尊重國家的安排,李登輝將比照國葬規格,安葬在總統府規劃的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

記者昨天下午前往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部分地區已被軍方用工程柵欄圍起,正在進行工程,但軍方不願透露進一步消息。

總統府昨由秘書長蘇嘉全主持「故李前總統治喪事宜第一次工作小組會議」,與會者包括李登輝兩位女兒李安妮與李安娜、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以及內政部、外交部、國防部等官員。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由於希望緬懷李前總統的國人眾多,蔡總統決定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以緬懷李對國家的卓著貢獻,至於台北榮總不會設置靈堂。

台北賓館今起開放民眾追思

黃重諺說,家屬也轉達李前總統「脫古改新」遺願,感謝國民自發前往追思,但婉辭機關團體動員參與,也懇辭花圈及花籃。

台北賓館自今天起到八月十六日開放供民眾追思,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十時到下午五時,蔡總統 、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九時將提前到場追思。李登輝的追思告別日尚未敲定,總統府將進一步與家屬討論。

蔡總統並指示組成治喪大員會議,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治喪大員會議由副總統賴清德主持,治喪大員由總統派任官方代表十一人,包含五院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內政部長、外交部長、國防部長,另由民間挑選十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