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任前任6立委 涉收賄列被告

多位前現任立委涉及SOGO收賄案,圖為立委陳超明(左二)被調查局幹員從住處帶回北機組約談。(記者彭健禮翻攝)

多位前現任立委涉及SOGO收賄案,圖為立委陳超明(左二)被調查局幹員從住處帶回北機組約談。(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0/08/01 05:30

推動「SOGO條款」涉收李恆隆賄款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涵蓋國、民兩黨及時代力量的立委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以及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被控涉收受有意爭奪SOGO經營權的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的賄款,協助推動有「SOGO條款」之稱的公司法第九條修法等重大弊情;台北地檢署昨兵分六十五路大搜索並約談六十三人到案,全案朝貪污治罪條例的違背職務行、受賄等方向偵辦。

除五名前、現任立委列貪污罪被告外,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徐永明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助理李承值;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以及白手套郭克銘、翁華利等人也一併被約談。至今天凌晨止,檢方仍漏夜偵訊中,陳唐山等人移送北檢複訊。

據悉,已到案被告均否認犯行。

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陳唐山徐永明涉案

檢調獲報,在SOGO經營權之爭敗陣的李恆隆,為奪回經營權,自二○一三年起迄今,透過政商界人脈意圖行賄立委施壓主管機關經濟部商業司;商界部分,李恆隆透過經營百貨業的同行、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牽線;政界則找曾任蘇震清辦公室顧問的「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幫忙,利用二人充當行賄白手套。

檢調調查,陳超明等五人長期透過辦公室助理聯繫郭克銘,在立院外頭的咖啡廳或餐廳收款,五人分別收到十多萬至數千萬元不等,蘇震清被查出涉收賄近二千萬元。

趙正宇涉收賄替殯葬業關說也被約談

除了「SOGO條款」案外,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也涉收賄上千萬元,替殯葬業者關說,施壓營建署變更陽明山國家公園地目,昨也被約談到案,並移送北檢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