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長期昏迷 只對曾孫女有反應

李登輝年表

李登輝年表

2020/07/31 05:30

榮總:播出曾孫女錄音、錄影檔 李會努力睜開眼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高齡九十八歲的李登輝前總統昨日不幸病逝,台北榮總醫療團隊指出,李前總統二月進食嗆咳住進北榮,其實九天後就陷入昏迷;而在生命這最後的五個多月中,雖然呈現各種休克、疾病狀態,但「只要播出曾孫女的錄音、錄影檔,他仍會有反應,眼睛甚至會隨畫面移動,令醫護動容,給醫護及健康工作者上了完整一 課。」

牧師主持家庭禱告 安詳辭世

「李登輝是生命的勇士,也是生命奉獻者。」北榮醫療團隊副召集人、重症醫學部主任林永煬表示,李登輝生命最後的五個多月期間,不僅呈現各種休克、疾病狀態,另有糖尿病、高血壓、冠狀動脈疾病、小中風等慢性病纏身,也一次次考驗醫療團隊。

林永煬並表示,治療過程中,李前總統即便身體耗弱,當看到或聽到曾孫女的照片或影片聲音時,會努力睜開眼睛,並且非常有神跟著轉動,醫護看著都感動不已。無奈李登輝高齡且多種疾病纏身,近期狀況更持續惡化。

林永煬指出,由於後續出現多重器官衰竭,讓醫療團隊和家屬在醫療之外,不得不思考生命的意義,「不只是擁有而是如何放手。」

醫療團隊昨和家屬討論,認為以李對國家的貢獻、對醫療的奉獻,已經了無遺憾,決定李登輝自然離世後再拆除呼吸器等維生設備,最後在牧師主持的家庭禱告中安詳辭世。與李登輝結縭超過七十年的夫人曾文惠與女兒、孫女等家屬們都陪伴在側,陪伴李前總統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李登輝遺體昨晚已由北榮中正樓廿二樓總統病房,移往懷遠堂放置冰櫃暫存,後續待家屬安排。知情人士透露,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與副秘書長李俊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晚間也赴台北榮總致意,並與家屬討論後續治喪事宜。

台北榮總醫療團隊指出,李登輝前總統住院九天即陷昏迷,只對曾孫女聲音有反應。圖為二○一七年十一月李登輝為培育「源興牛」,在花蓮兆豐農場租地養牛,與夫人曾文惠、孫女李坤儀(左)、孫女婿趙贊凱(右)瞭解培育進度。(資料照)

台北榮總醫療團隊指出,李登輝前總統住院九天即陷昏迷,只對曾孫女聲音有反應。圖為二○一七年十一月李登輝為培育「源興牛」,在花蓮兆豐農場租地養牛,與夫人曾文惠、孫女李坤儀(左)、孫女婿趙贊凱(右)瞭解培育進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