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高雄市長候選人提環保政見 環團週六集結

環保團體昨在高雄市四維行政中心前,抗議市長補選政見淪為口水。(記者黃旭磊翻攝)

環保團體昨在高雄市四維行政中心前,抗議市長補選政見淪為口水。(記者黃旭磊翻攝)

2020/07/30 05:30

〔記者黃旭磊、葛祐豪、蔡清華/高雄報導〕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大林蒲金煙囪文化協會、高雄愛樹人團及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多個團體,昨聚集在高雄市四維行政中心前抗議,眾人舉出候選人陳其邁、李眉蓁及吳益政照片,不滿看不到3名市長補選候選人的環保政見,怒喊厭倦政見口水等口號外,也表示,將於週六(8月1日)補選政見會場前集結抗議,要求候選人提出防制空污做法。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說,高雄天氣熱、空氣差卻一直砍樹,每天都看到路樹被剪成光禿禿,前年吳益政、陳其邁有簽署樹木保護承諾書,這次市長補選卻沒有候選人提出城市綠化和樹木保護政見。

大社降編 要求候選人表態

大社環境守護聯盟代表吳忠穎表示,政府承諾大社降編,目前只有吳益政支持降編,而陳其邁和李眉蓁都沒有對此發表意見,我們很想知道未來市長如何推動降編轉型。

陳其邁:會訂目標和期程

陳其邁昨下午受訪時說,環境政策會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17項指標,來擬定環境保育、生態永續的各項政策。會根據高雄市現有的狀況,訂定明確目標和期程。

陳其邁說,空氣污染也涉及大型國營事業,像中鋼的煉焦爐製程跟方式,可能要做調整。他會持續與國營事業,從燃煤電廠的提早除役,到中鋼的污染防治,都會要求,在高雄整體環境保護與產業發展,求取一個平衡。

李眉蓁說 會通盤整體考量

李眉蓁競選總部發言人呂謦煒指出,李眉蓁重視陽光、空氣、水,重視維護高雄人的居住權,環境保護自然是重中之重,她非常重視解決PM2.5空污問題,其餘環團提出的環境訴求,也會通盤整體考量。

吳益政:減排減污減碳優先

吳益政表示,未來高雄市政「減排」、「減污」、「減碳」,以及「減廢棄物」應該列為最優先的工作,接下來才是考量經濟發展策略,環境成本要放在最前面,發展「高產值」、「低污染」、「低排碳」的產業才是高雄未來發展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