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廢試院考委強推聲明 內部反彈

即將卸任考委醞釀在今日的考試院會通過並對外發布「反對廢除考試院」聲明,引發內部激烈爭論。(資料照)

即將卸任考委醞釀在今日的考試院會通過並對外發布「反對廢除考試院」聲明,引發內部激烈爭論。(資料照)

2020/07/30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即將卸任考委醞釀在今日的考試院會通過並對外發布「反對廢除考試院」聲明,引發內部激烈爭論。知情人士指出,離譜的是,主導聲明的考委不同意該案在院會以「表決」處理,不讓反對者留下歷史紀錄,霸王硬上弓把考試院搞成「一言堂」。

新任考試院正副院長及九位考試委員將在九月一日上任,現任考委僅有楊雅惠、陳慈陽被提名連任。現任院長伍錦霖、副院長李逸洋及十六名馬政府時期提名的考委將在八月卅一日卸任。

知情人士表示,「反對廢考試院」聲明為部分未連任的考委發動,一開始是針對去年立法院修法將考委從十九人下修為七至九人,企圖發動釋憲,但因立論薄弱,遲遲未能做成決議;在國會「廢考監」逐漸成為主流議題後,轉以反對廢考監為訴求。

知情人士說,由於修憲為國會職權,考試院內部對如何發表聲明有激烈爭論。楊雅惠、陳慈陽日前在立法院答詢廢考監議題時,已公開表達支持或尊重國會的態度,聯合聲明將陷兩人於不義,迫使兩人違背在國會的宣示。此外考試院兩部一會的首長也是院會成員,若院會強行通過決議,等於逼迫幾位政務官背書自己所不贊同的主張,包括即將出任副院長的銓敘部長周弘憲,這又是被「霸王硬上弓」。

該人士指出,最誇張的是這些主導聲明的考委,既不讓其他人對外表達反對立場,也不同意在院會中表決,讓反對者可以留下歷史紀錄,把考試院搞成「一言堂」。離譜的是主導者不讓反對者公開表態,卻自行在媒體上放話帶風向,試圖誤導社會視聽,讓人以為整個考試院都是同一個立場,這種作法勢必在週四的院會中引發爭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