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澳聯合挺台加入國際組織

第30屆美澳部長級諮商會議28日發表聯合聲明,強化支持台灣決心。圖左至右為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外長潘恩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國防部長艾斯培。(取自潘恩推特)

第30屆美澳部長級諮商會議28日發表聯合聲明,強化支持台灣決心。圖左至右為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外長潘恩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國防部長艾斯培。(取自潘恩推特)

2020/07/30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與澳洲二十八日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國對區域和平的破壞,更強調台灣在印太的重要性,兩國願持續與台灣維持強健的非官方關係。外交部昨表示,我國將持續與美澳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促進印太和平、穩定與繁榮,堅定捍衛民主制度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國務卿龐皮歐與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外交部長潘恩二十八日進行磋商,並在會後發表第三十屆美澳部長級諮商會議(AUSMIN)聯合聲明。

發表聲明 批中破壞區域和平

艾斯培表示,美澳雙方對印太的自由開放有共同願景,在太平洋中,所有國家都可以享有利益,以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貿易為準,各國均遵守國際規則。

艾斯培表示,雙邊還討論了中國破壞穩定的作為及對其他國家的施壓。美國並讚揚澳洲在5G項目上排除華為,保護美澳雙邊合作的完整性。雷諾茲則指出,澳洲與美國簽署印太國防合作協議,未來十年將推動國防合作,並同意加深與美國在國防科學和產業上的合作。

聲明中更罕見提及台灣,美國在台協會昨分享相關內容指出,美澳外長與防長共同重申台灣在印太區域的重要角色,以及與台灣繼續維持強健的非官方關係之意願,並支持台灣加入不以國家地位為前提的國際組織;如果國家地位是成為會員的先決條件,雙邊都支持台灣以觀察員或特邀賓客的身分有意義地參與。

美國和澳洲特別強調,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辦法都應該是和平的,並符合雙方民眾的意願。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表示,感謝美澳政府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兩國聯合聲明凸顯我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成果獲肯定,以及各國視台灣為印太區域不可或缺合作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