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 美軍強化亞太戰力

美軍亞太軍力最新部署動態

美軍亞太軍力最新部署動態

2020/07/29 05:30

美本土B-52奔赴南海 跨洋操演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不斷增強戰力,不僅頻對我國文攻武嚇,第一島鏈諸國也備受威脅。為此,美軍今年也有諸多反制作為,不僅B-1B超音速轟炸機接替B-52轟炸機進駐關島,多次在東亞巡弋,美軍也計畫在沖繩部署搭載反艦、防空飛彈的機動飛彈車,藉此強化區域拒止能力。

美國原在關島部署B-52轟炸機,但在今年四月撤回美國本土,並由B-1B「槍騎兵」超音速轟炸機接替進駐,且多次在第一島鏈、東海一帶執行飛訓,更數度逼近中國外圍空域。不過,B-52轟炸機也曾在本月初自美國本土起飛,和戰機、預警機編隊赴南海操演,展現其在全球執行任務的能力。

另一方面,在中國解放軍軍機頻襲擾我國外圍空域、第一島鏈諸國之時,美軍今年也多次派預警機、反潛機在巴士海峽、南海巡弋,藉此掌握上述海域水下動態,並和共軍互別苗頭。而美軍雷根號、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在本月中旬動員大量兵力在南海進行操演,強化在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以及對美國區域盟邦、夥伴的承諾。

沖繩美陸戰隊 精進反艦防空

駐守於日本沖繩的美國海軍陸戰隊也計畫調整駐軍,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日前表示,期盼能減少駐沖繩的飛機、火砲與其他重裝部隊數量,改配備反艦與防空飛彈、無人機等單位,藉此嚇阻潛在對手,協助日本抵禦中國對島嶼的入侵。柏格強調,若有人從中國往外看,他會看見「一個堅如磐石的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