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海陸勇士安息 總統到場頒褒揚令

海軍陸戰隊膠艇翻覆殉職士官公祭昨舉行,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記者洪臣宏攝)

海軍陸戰隊膠艇翻覆殉職士官公祭昨舉行,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記者洪臣宏攝)

2020/07/27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七月三日「聯合反登陸作戰」發生膠艇翻覆,在意外中殉職的士官長陳志榮、下士蔡博宇聯合公祭昨天舉行,會場辦理追晉、慰靈及覆蓋國旗、海軍陸戰隊隊旗榮典,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場面備極哀榮。

聯合公祭在海軍官校舉行,靈堂上高掛「國軍英雄 海陸菁英」及二員軍裝英姿,場外兩側則布置各界給二人的留言板,滿滿紙條向「永遠的陸戰英豪」致敬。三軍及各界均派代表弔唁,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率團致意。

總統蔡英文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等人陪同下,頒發褒揚令;總統並走向家屬區,向二名殉職隊員家屬致意,不斷安慰陳志榮遺孀。

海軍司令劉志斌主持追晉儀式,並頒發一星陸戰獎章,由陳志榮、蔡博宇的父親代表接受,同袍則為靈柩覆蓋國旗及海軍陸戰隊隊旗,表彰其犧牲奉獻的精神。

會場上播放陳、蔡生平事蹟,獲救的中士陳若盈現身回憶事發經過。她說,落水時最靠近中士阿瑪勒、陳志榮,當下她一直喊救命,二位學長請在前面的下士吳永智趕快救她,話語中充滿感激。

公奠禮結束後,即進行贈旗榮典,隨後進行啟靈儀式,在陸戰儀隊執行矧槍禮後,由海軍官兵及陸戰隊員於道路兩側列隊,向二位戰士行禮送行。

受傷中士肺部好轉 昏迷指數仍三

至於在這次意外中受傷的中士阿瑪勒.道卡度,十二日拆除葉克膜後,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表示,阿瑪勒肺部浸潤已經好轉,可完全自主呼吸,不過其心臟只能部分自主跳動,目前採冷凍治療其腦部受損,需要長期而緩慢的治療,昏迷指數仍為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