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文風波》有基本盤 藍:不至於落入第三

國民黨內評估,高市長補選雖不至於落入第三名,但若和第三名差距過小或是未達得票率三成基本盤,主席保衛戰會提前到來。(資料照)

國民黨內評估,高市長補選雖不至於落入第三名,但若和第三名差距過小或是未達得票率三成基本盤,主席保衛戰會提前到來。(資料照)

2020/07/27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陷入論文抄襲風暴,國民黨的事前事後處理,足證黨主席江啟臣「令不出黨中央」現象加劇,讓原已不利的高雄選情雪上加霜。黨內評估,國民黨在補選雖不至於落入第三名,但若和第三名差距過小或是未達得票率三成基本盤,主席保衛戰會提前到來。

若沒守住 江更加跛腳

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七月十九日爆出李眉蓁論文有抄襲情況後,國民黨中央第一時間誤判危機「可控」,並未太憂心;但據指出,最晚到廿一日,李論文「有嚴重問題」的耳語早在政壇發酵,不僅高雄藍營,連台北綠營甚至民眾黨陣營也有耳聞,但黨中央完全狀況外,沒有預作危機處理。

除未事先掌握未爆彈外,國民黨後續處置也慢半拍。黨高層坦言,黨中央相信並尊重競選團隊,第一時間並未接手或主導李眉蓁的發言,只定調由學術單位認定,將球丟給中山大學;結果李眉蓁在論文風暴後的首場記者會不但未說明原委,還扯到蔡總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甚至已故前議長許崑源,風波越演越烈。黨中央亡羊補牢,在江親自溝通下,定調隔日由李眉蓁道歉並宣布放棄碩士學位,迴避一日的江則透過臉書力挺,試圖止血。

黨內人士無奈指出,國民黨在論文抄襲事件前後的處理,凸顯台北黨中央與高雄地方已貌合神離,橫向溝通失能,黨中央弱勢情況加劇,「令不出黨中央」的事實再被印證。

黨內青壯派人士則為江啟臣抱屈,強調李眉蓁已選過三次市議員,已經過多次檢驗,照理是一張安全牌,沒人會想到有那麼大的未爆彈。

一位在大學任教的國民黨人士坦言,抄襲事件那幾天,不停收到學生的來訊批判,可見抄襲事件在年輕學子間的反彈無比巨大,國民黨的年輕選票再度雪上加霜。

黨內評估,國民黨在高雄仍有基本盤,不至於會落到第三名,但萬一和第三名差距太小,或是沒有保住得票率三成左右的底線,就算江啟臣的黨主席之位仍留下來,黨中央的跛腳情況也會加劇,恐怕不僅是「令不出黨中央」,而是「令不出主席辦公室」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