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文風波》邁穩了? 綠:恐降低投票熱情

百工百業挺其邁造勢大會,陳其邁宣示自己已準備好了。(記者王榮祥攝)

百工百業挺其邁造勢大會,陳其邁宣示自己已準備好了。(記者王榮祥攝)

2020/07/27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對於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目標是衝刺黨籍候選人陳其邁得票,但黨內評估屆時投票率仍不高,約落在四成多;又因選戰勝負明朗,儘管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陷論文抄襲爭議,陳也未因此得利,反而可能影響綠營支持者投票動力,因此最後仍要透過造勢激發支持者「挺邁」的熱情。

民進黨內人士指出,對選民來說,影響投票的因素就是「這票是否那麼有意義」,然而陳其邁支持度非常高,大部分高雄市民也認為選情沒什麼懸念,投票動力就會減弱。過去經驗和內部調查推估,這次高雄市長補選投票率不會高,可能落在四成多,未來選情是否加溫、變化很難說。

黨內人士指出,在李眉蓁爆發論文爭議後,選民會認為「本來輸贏就很明朗的態勢,現在更加篤定」,贏的人會更穩贏,但贏的票數並不會增加;當對方弱的時候,綠營支持者的投票意願也會跟著下降。因此,最後仍要透過造勢激發支持者熱情,讓選民感受到民進黨團隊和候選人的誠意及懇託,「雖然會當選,但還是要投這一票。」

黨內人士也分析,李眉蓁爆發論文爭議後,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國民黨大咖未出席李的輔選造勢,某種程度是不願再為李背書,選情受衝擊,國民黨可能因此改變目標。第一是「放棄市長、保住議長」,在週五高雄市議長選舉拿下一城;第二是「盡力壓低陳其邁的得票」,削弱民進黨的氣勢及陳其邁當選的光芒,只要陳得票越低,越能攻擊陳是不光榮的「少數市長」。

「吳益政將得利」

另,黨內也分析,民眾黨在高雄市長補選推出候選人,主要目的是為二○二二年市長及議員選舉提前準備。民眾黨此次選戰策略放在拉攏藍營選票,要選民在藍、白間流動,不管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或是候選人吳益政,主要目標都是打民進黨的陳其邁,藍、白之間不會互相開砲,因此,吳益政因李眉蓁事件得利是不問自明,國民黨支持者若是因論文抄襲案投不下去,票也許會移動給吳益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