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文抄襲風暴 李眉蓁落淚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遭爆中山大學碩士論文嚴重抄襲,李昨天落淚宣布「放棄學位」。(記者黃佳琳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遭爆中山大學碩士論文嚴重抄襲,李昨天落淚宣布「放棄學位」。(記者黃佳琳攝)

2020/07/24 05:30

〔記者許麗娟、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遭爆中山大學碩士論文嚴重抄襲,李眉蓁昨天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落淚宣布「放棄學位」,也將向高市選委會申請刪除學歷註記。

高市選委會:選舉公報快印好了

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駱邦吉指出,選舉公報印製的候選人學經歷等資料,是以參選登記截止日為準,超過截止日,就不能撤銷。況且目前選舉公報已印製得差不多了,預計這兩天就會全部印好,不太可能重印。不過,仍要請示中選會,以中選會決定為準。

中山大學:學位無自行放棄規範

中山大學則表示,李眉蓁涉論文抄襲,已由社會科學院成立審定委員會送校外專業領域學者審查,若認定違反學術倫理,最重將撤銷學位,而若指導教授失職,將移送教評會檢討,採更明確課責。中山大學強調,依現行學位授予法並無自行放棄規範,當事人雖聲明放棄學位,仍將秉持公平、公正、客觀、明快原則,儘速完成本學術倫理案審定。

李眉蓁昨在競選總幹事、前議長許崑源夫人林絲娛,以及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黨籍議員陪同下發表聲明。

李眉蓁邊落淚邊唸聲明稿說,對於她個人的在職碩士班論文,引起各界討論,造成社會資源浪費,模糊高雄市長補選焦點,深感遺憾。因個人年輕時的不察,造成學術倫理的爭議,她應該表示歉意,並展現負責的態度,為了避免此一話題持續困擾社會,「鄭重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也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選舉公報學歷欄內,刪除這項註記」,期盼大家回歸市長補選的政見主軸。

李眉蓁表示,決定參選市長的那一刻起,很多朋友都提醒她,選舉的過程將更為艱辛,但「進了廚房,就不會怕熱」,會在經驗中持續成長,絕不動搖希望高雄更好的決心,接下來三週會更加努力走遍大高雄每個區域與角落,繼續與市民溝通,繼續與高雄這座城市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