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忘記我們」 台商向總統求援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亞洲台商聯合總會交接典禮,強調政府會透過行動提供台商有力後盾。(記者彭琬馨攝)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亞洲台商聯合總會交接典禮,強調政府會透過行動提供台商有力後盾。(記者彭琬馨攝)

2020/07/19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衝擊海外台商的經營環境,總統蔡英文昨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活動時,甫卸任的第廿七屆總會長賴維信當面向總統表示,海外台商在疫情第一階段時自救,因不敢麻煩政府、不想被貼標籤,但疫情至今未結束,他不知道海外台商能撐多久,「我們在海外住了幾十年,一直不敢忘了國家,希望國家也不要忘記我們。」

蔡︰規劃紓困三.○助度難關

蔡總統對此表示,僑委會主管的海外信保基金已開辦相關紓困措施,行政院也正在規劃紓困三.○,盼能幫助台商度過困境。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涵蓋十七個國家及地區、會員超過兩萬五千家。昨在圓山飯店舉辦總會長交接典禮,前任總會長為印尼的賴維信,第廿八屆現任會長為泰國的劉樹添。

賴維信致詞指出,能在台灣舉辦五百人以上的聚會,他感覺幸福,就全世界來說,這應該是奇蹟,台灣政府在防疫上的作為,應屬全球第一。

不過,賴話鋒一轉,表示台商平常在外打拚,扮演前鋒,台灣發生災難要協助台灣,「一下子當前鋒、一下當後衛,真的很累」,疫情還沒結束,他不知道台商還能撐多久,盼台灣政府是否可開始關心在海外居留的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