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搜直升機避撞民宅 2飛官墜機殉職

陸軍航特部編號616 OH-58D戰搜直升機昨下午演訓後,自新竹基地起飛不久墜機。(鍾博鈞提供)

陸軍航特部編號616 OH-58D戰搜直升機昨下午演訓後,自新竹基地起飛不久墜機。(鍾博鈞提供)

2020/07/17 05:30

〔記者蔡彰盛、洪美秀、涂鉅旻、楊淳卉/綜合報導〕陸軍一架參與漢光三十六號演習的編號616 OH-58D戰搜直升機,昨天下午三點廿八分在新竹空軍基地剛起飛不久,發生旋翼轉速過低重落地事故,造成航空特戰指揮部航空六○一旅正駕駛簡任專少校和副駕駛高嘉隆上尉兩人不幸殉職。

正駕駛:旋翼轉速過低

陸軍航特部六○一旅旅長張台松說,失事直升機昨天上午順利完成任務,原本下午二點要起飛,但因新竹基地發布危險天氣,改自下午三點廿五分起飛,剛起飛約三分鐘、飛行高度約三百到四百呎時,正駕駛就以無線電回報旋翼轉速過低。

旅長:兩駕駛選擇護民

張台松哽咽說,當時直升機已飛出機場外,正常程序應立即迫降,但考量下方有民宅,可能會對百姓造成傷害,軍人受到的教育就是保國衛民,駕駛員選擇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因此選擇左轉一百八十度到機場空曠地方迫降,過程中旋翼轉速越來越低,未能迫降、重落地失事,不幸起火,人員殉職。

重落地原因 軍方調查

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說,簡任專有一千一百小時的飛行時數,高嘉隆有二百五十小時的飛行時數,軍方將按標準進行相關的撫卹,航特部也在案發後成立專案小組,並派遣高階幹部前往協助處理,要求各類直升機暫停任務派遣;有關直升機重落地原因,將由專案小組調查釐清。

總統蔡英文表示,兩位飛官不幸殉職是國軍的損失,所有國人也同感哀傷,希望全體國軍打起精神、堅守崗位,更期盼全體國人能夠給辛勞保家衛國的國軍最大的支持,她已經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

昨天意外發生時,新竹空軍基地塔台接獲報案,指直升機墜落在跑道冒出濃煙,並未爆炸,基地立即派出救護車與消防車趕往,但兩位飛官被送到國軍新竹醫院前已無生命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