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動員 擋陳菊人事案// 綠營控藍委放任助理偷襲

立院臨時會全院委員會昨日原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上午7時國民黨立委衝入議場占領主席台杯葛,藍、綠立委更在議場後門入口爆發推擠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立院臨時會全院委員會昨日原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上午7時國民黨立委衝入議場占領主席台杯葛,藍、綠立委更在議場後門入口爆發推擠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2020/07/15 05:30

〔記者林良昇、黃欣柏、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召開全院委員會處理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反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發動抗爭,卻發生放任助理介入的離譜情事。國民黨立委助理被指控,除了對警方叫囂、衝撞人牆,還偷襲民進黨立委,甚至與民進黨立委正面衝突。

游錫堃:蒐證完畢 移請警方偵辦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立委助理此舉已干涉委員間的攻防,嚴重阻擋委員行使職權,將由駐警蒐證完畢移請警方偵辦,「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國民黨立委昨清晨在立院側門集結,阻擋陳菊座車進入立院;部分國民黨立委則與民進黨立委爭搶主席台控制權,國民黨立委成功佔領主席台後,推倒議場質詢台杯葛議事。

國民黨與泛藍團體也動員數百人到立院周邊抗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國民黨立委向群眾喊話,強調「今天不抗議,明天沒公義」。

上午七時許,陳菊在民進黨立委及警方保護下,從立院鎮江街側門進入立院,藍綠立委隨後在後門大亂鬥,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助理與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推擠、並起口角,助理甚至嗆鍾:「我站在這裡不行嗎?」多位助理也在一旁助陣大喊:「鍾佳濱打人!委員打助理!」

助理介人衝突 藍營:別刻意放大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讓助理加入衝突,是從未發生過的事,國民黨團助理不但丟東西、噴水、拉扯立委,他還親眼看到一位穿灰色衣服助理拉扯保警,被他斥責後才急忙躲到國民黨立委身後。

鍾佳濱說,將要求立院秘書長儘速查明涉案助理身分,助理應是從旁協助立委,不是直接參與議事抗爭與職權行使,民進黨團會向相關人員提出正式指控,不會一再姑息。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當下很混亂,黨籍立委費鴻泰在衝突過程中被玻璃劃傷,傷得更重。他說,衝突難免會有損傷,但只要不是刻意傷人,不要去刻意放大,應回到事件主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