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參與國際開放標準組織 國籍遭矮化

國際開放標準組織官方網站,將台北市資訊局入會國籍名稱,改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議員林穎孟提供)

國際開放標準組織官方網站,將台北市資訊局入會國籍名稱,改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議員林穎孟提供)

2020/07/14 05:30

被改「台灣—中國的一省」 資訊局︰已發函要求更正

〔記者郭安家、呂伊萱/台北報導〕台北市資訊局參與「國際開放標準組織(The Open Group)」,原本國籍名稱「Taiwan(R.O.C)」,續行會籍竟被標註「台灣—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昨批評,她查證時,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及資訊局竟對此事完全不知情、後知後覺。資訊局昨晚回應,已發送信函嚴正說明,若無法調整,將會撤出會員以表立場。

林穎孟說,參與國際組織是要讓世界看見台灣,不是看見中國台灣省,北市府應向國際開放標準組織強烈反對,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她說,中國吃台灣豆腐屢見不鮮,北市府應將國家主權捍衛工作放在心上,而非毫無知覺,打臉自己,讓支持台灣的其他國家情何以堪,更讓台灣人民在國際上的努力功虧一簣。

資訊局表示,今年六月續行會籍後,於官方網站發現國家名稱被改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已發送信函至該組織,嚴正說明國籍更正一事,請其儘速處理,同時請求外交部協助交涉正名;若無法調整,將會撤出會員以表立場。

資訊局說,於英國登記的國際開放標準組織,是制定資訊架構共通準則的非營利組織,北市府資訊局於會員申請書均採用「Taiwan(R.O.C)」為國籍名。

德外交部官網 台灣國旗欄竟留白

此外,德國外交部官網國情介紹頁面中,各國均顯示國旗,包括香港與巴勒斯坦亦有國旗,唯獨台灣欄位空白,近日引發德國媒體關注。德國外交部副發言人布洛伊爾對此回應「可以排除這是最新更動的可能性」,並說明德國立場是一中政策,德國和台灣沒有邦交,因此有所區別。

德國在台協會聲明表示,德國外交部相關網站不曾放置中華民國國旗,故沒有所謂「突然移除國旗」的問題。關於這方面,德國外交部與其他國家的處理方式相同。目前由於技術因素,國旗的位置仍保留空白。

我外交部無法接受 盼德方妥善調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說,對德國外交部以其「一中政策」為理由的差異做法「無法接受」;外交部已指示駐德代表處立即向德國外交部溝通,我方希望德方能以更衡平、一致的方式,妥善調整德國外交部的網頁設計,避免造成具有歧視性的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