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遭拔官》李永癸、周幼偉:尊重上級決定

遭拔官 李永癸、周幼偉:尊重上級決定(記者黃良傑、楊金城攝)

遭拔官 李永癸、周幼偉:尊重上級決定(記者黃良傑、楊金城攝)

2020/07/14 05:30

〔記者楊金城、劉婉君、王俊忠、黃良傑/綜合報導〕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被拔官,兩人昨天均表示「尊重上級長官決定」;台南市長黃偉哲則為周抱不平:「如果發生槍擊案治安首長就要下台,那其他縣市警察局長不知要換好幾輪?」

高雄知名舞廳發生鬥毆,造成一死一傷,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昨被調整職務,李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尊重警政署的作為,此時不便多說什麼,做好該做的每件事就好。他表示,警政署曾於七月十一日通令各警察機關加強掃蕩黑幫、非法槍械及相關酒店、舞廳等夜店,進行高頻率密集性臨檢等治安強化作為,警方無不戰戰兢兢加強巡邏、臨檢,高雄市重大刑案幾乎破案百分百。

高市警界評李:事事謹慎

高市警界得知李永癸將調職都感到訝異,基層官警對於李的評價是親力親為、事事謹慎,歷經罷韓、挺韓同步大遊行,以及罷韓選舉、市長補選等工作,表現中規中矩;也有官警認為不宜動輒撤換治安首長,以安警心。

周幼偉去年七月廿二日到任台南市警察局長,至今未滿一年,台南市六月至今接連發生三起官警酒駕案,第五、第六分局轄區發生槍擊案,被認為是周下台的原因之一。

周幼偉昨語帶無奈地說,槍擊案發生後,三名嫌犯在警方強力查緝下投案,很快破案;去年十二月台南國民黨後壁黨部被放置爆裂物,也是在基層努力下破案,他自認盡心盡力,「對得起這個職務」,若上級長官有任何安排,他只能尊重接受。

周幼偉昨晚仍依預定行程到五分局主持區域型大型擴大臨檢工作勤教。

黃偉哲為周抱不平

黃偉哲表示,周幼偉接任南市警局長後,「以局為家」,戮力從公,今年南市治安評比、為民服務獲得六都雙料冠軍,打擊詐騙案績效也是第一名,對周在台南市的政績給予肯定。

黃偉哲說,警政署長陳家欽打電話告知周幼偉人事異動,周已跟他報告;至於新局長人選,黃偉哲表示,尊重中央警政一條鞭的人事權,不論人選是誰,能辦好治安的就是好局長。

不少基層員警說,周幼偉有刑事專長,對人溫和,是個好長官;也有員警指出,警政首長人事調整應考量整體治安表現,而非單一事件就叫人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