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分析》江啟臣賞味期 最多到年底

江啟臣只當過一屆中常委,過去開會也沒來過幾次,基本團隊就屬李乾龍、蔣萬安、林為洲、柯志恩、連勝文等幾咖,黨內分量不足、人面也不熟。(記者簡榮豐攝)

江啟臣只當過一屆中常委,過去開會也沒來過幾次,基本團隊就屬李乾龍、蔣萬安、林為洲、柯志恩、連勝文等幾咖,黨內分量不足、人面也不熟。(記者簡榮豐攝)

2020/07/12 05:3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受訪時公開點出朱立倫有競爭黨主席的企圖心,朱立倫昨以「大家都很有企圖心」一語帶過,並未否認競逐明年黨主席改選的可能性,黨魁江啟臣則以問題帶有「挑撥離間」為由拒答。其實在高雄市長、議長補選尚未確定,甚至全代會是否通過改革方案前,朱、江兩人原本就該按兵不動,以免招惹非議。

畢竟距離掀開底牌的時間仍早,江啟臣的黨魁寶座還未坐熱,朱立倫的經營重心仍應擺在治國論述,鋪墊光環亮度,至於邁向二○二四總統之路,最快也要等到二○二二選後,此前的明年黨魁改選,當下絕非適當的表態時機,一切仍得觀察江啟臣的前場表現。

除了有黨內青壯派公職與助理系統的力挺,江啟臣在操持黨權的基礎上,其實不算穩固,李乾龍尚能幫忙籌錢,至於其他黨務人事,幾無幹才,要論輩分資歷,也明顯不足,因此黨內早有人揣測可能重演前主席洪秀柱的下場。

目前江中央推動的各項改革方案,未來勢必得經全代會考驗,但國民黨已今非昔比,黨代表完全不受控,只要有一項方案過不了關,黨魁恐怕就會跛腳,江啟臣雖然用了許多縣市議長擔任地方黨部主委,但這些人是真的幫他壓著黨代表,抑或放著黨代表大鳴大放,情況難說。

一旦改革方案受挫,藍營在今年底前恐怕就會變得很熱鬧,除了朱立倫,還有一個韓國瑜可能也來摻和一腳,屆時江啟臣就會如同當年的洪秀柱一般跛腳,明年黨魁改選將罕有立錐之土,畢竟江上任後大用心腹,洗掉很多人,在黨內及地方黨部引起許多怨言。

江啟臣只當過一屆中常委,過去開會也沒來過幾次,基本團隊就屬李乾龍、蔣萬安、林為洲、柯志恩、連勝文等幾咖,黨內分量不足、人面也不熟,其中林為洲甚至連中央委員都未當過,完全不了解國民黨,因此許多藍營百里侯、議長、派系大老根本沒有放在眼裡。

江啟臣處境確與當年洪秀柱有些類似,洪在二○一六年大選慘敗後接下黨魁,當時就是撐不住盤,隔年一月吳敦義、郝龍斌、詹啟賢等人紛紛跳出來要參選,洪也就隨即跛腳。反觀江啟臣的賞味期最多只到今年底甚至更早,如果不讓黨內覺得他明年有可能連任成功,或是被大家嗅出他明年難以連任,就只能準備跛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