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互爭明年黨魁 江啟臣笑說別挑撥 朱立倫稱人人都有企圖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昨日同台出席「日知學塾」結業式,席間兩人進行交談。(記者沈佩瑤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昨日同台出席「日知學塾」結業式,席間兩人進行交談。(記者沈佩瑤攝)

2020/07/12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近日傳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有意競爭明年國民黨主席,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日前受訪也說,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朱有企圖心,事後傳朱立倫為此不快,還傳簡訊給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江、朱昨上午同台,媒體提問企圖心一事,江直笑說「你這擺明挑撥離間,我不會上當」;朱立倫則指著媒體四兩撥千斤表示,「每個人都有企圖心,你也有企圖心」。

江:我跟朱常互傳簡訊

江啟臣、朱立倫昨上午應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邀請,出席徐籌辦的「日知學塾」結業式,這也是兩人競逐黨主席消息傳出後首度同框。江、朱兩人比鄰而坐,並低聲交談。

近期朱立倫有意競爭明年國民黨主席的傳聞不斷,甚至有江啟臣聯手韓國瑜組「防朱聯盟」,朱拉攏新北市長侯友宜、前總統馬英九形成「防江聯盟」的說法。江啟臣昨被媒體詢問時,哈哈大笑表示,這絕對子虛烏有、空穴來風、捕風捉影,「我們現在團結大於一切、團結大於勝負」,國民黨處境艱困,歷屆黨主席包括朱市長,此時此刻最想做的就是協助,讓國民黨不管在改革或是面臨挑戰,都能克服眼前困難。

江受訪時,朱立倫步入會場,媒體隨即問江,有沒有感受到朱的企圖心?江秒回「你這擺明挑撥離間,我不會上當」,他跟朱兩人常傳簡訊,都知道對方要來這場合。

朱:現在只有防綠聯盟

朱立倫被問到李乾龍的說法時,四兩撥千斤表示,每個人都有企圖心,「你(指媒體)也有企圖心」;一旁的江啟臣也搭話說,「今天有一個共同的企圖心就是為年輕人」。

對於外界以蜀漢三國時代,比喻目前國民黨內各家結盟的情勢,朱立倫也打趣說,可能因為疫情期間大家喜歡追劇,追得太迷了,現在是中華民國,跟幾千年前不同。

朱立倫指出,現在只有防綠聯盟,從綠營角度,希望藍營越多紛爭越好。他也呼籲「不要被綠營見縫插針」,藍營如果還要隨之起舞,就很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