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中最嚴厲懲罰 美議員麥考爾:承認台灣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日前接受美國之音訪問,在回答中國可能循著「港版國安法」處理台灣議題的提問時指出,美方不會允許這種事在台灣發生。(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日前接受美國之音訪問,在回答中國可能循著「港版國安法」處理台灣議題的提問時指出,美方不會允許這種事在台灣發生。(美聯社檔案照)

2020/07/12 05:30

北京循港版國安法處理台灣? 「美方不會允許發生」

〔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日前接受美國之音訪問,在回答中國可能循著「港版國安法」處理台灣議題的提問時指出,美方不會允許這種事在台灣發生。對中國最嚴厲的懲罰,就是承認台灣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合法性。

「承認台灣作為獨立國家的合法性」

麥考爾指出:「我們會明確表示,我們站在台灣這一邊,不會允許這種事情在台灣發生。我認為最嚴厲的懲罰措施就是承認台灣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合法性。那將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根本性的一步。」

身兼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主席的麥考爾強調,如果人們在談論如何才能讓中國對他們的所作所為負責?肯定會引起中國的注意,這將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外交政策決定。

記者問麥考爾,現在是重新檢視美國一個中國政策的時候嗎?麥考爾則以武漢肺炎為例,認為「是時候可以看看那項政策(一中政策)及其影響」。他說,台灣是警告世衛可能有人傳人現象,從而向全世界發出警告的國家,但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和世衛忽視這項訊息。台灣至少應該是世衛的觀察員,但譚德塞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台灣踢出世衛觀察員。

麥考爾在訪問中並說,共產主義必將失敗,如同蘇聯和其他國家一樣。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共產黨對人民的壓迫和控制愈來愈嚴厲,中共最害怕的其實不是美國,而是本國人民。

「台灣是獨立國家」 美共識越來越高

美國近年跨黨派國會議員挺台力道強勁,除通過多項強化台美關係法案外,部分議員更數度公開呼籲兩國關係應正常化。例如前年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揚棄「一中政策」,改採符合現狀的「一中一台」政策,承認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

去年美國跨黨派十位議員錄製短片慶賀「台灣關係法」通過實施四十週年,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也說:「期望全世界有一天都能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上任前,曾於二○一六年撰文呼籲川普政府重新審視「一中政策」,正式邀請台灣總統到美國旅行訪問,最後是全面恢復外交承認。

針對台美關係下一步,預定七月下旬赴任駐美代表的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向媒體表示,台美關係的法律基礎是台灣關係法,將在這基礎上把互動機會與層級最大化,並把握與美國官方或非官方往來的每一個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