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截共軍飛彈 愛國者今年將試射

國防部今年將執行愛國者飛彈射擊訓練,學者推估愛國者二型的機率較高。(資料照)

國防部今年將執行愛國者飛彈射擊訓練,學者推估愛國者二型的機率較高。(資料照)

2020/07/11 05:30

愛三恐遭中共偵蒐 愛二機率較高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政府在美東時間九日宣布批准售台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國防部預計今年也將執行愛國者飛彈射擊訓練,是否就是愛國者三型備受矚目,但軍方對此不願證實;軍事專家蘇紫雲分析,愛三因機敏性高,若無適當防護,機敏性資訊容易被中共電偵機獲知,因此推估涉及愛國者二型的機率較高。

美國國防部去年發布的「中國軍力評估報告」統計,中共陸射彈道、巡弋飛彈總數,已達一三四○枚至二七四○枚,對台灣、美國等印太國家構成嚴峻威脅。國軍今年也實施愛國者飛彈射擊訓練,驗證反飛彈能力。

國防部三月送交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預算解凍報告中揭露,今年將進行愛國者飛彈射擊訓練,以攔截飛彈為目標,因此將以兩枚天弓二型飛彈改製為靶彈。國軍防空飛彈部隊自二○一六年起,每兩年執行一次愛國者飛彈的射擊訓練。依據這項做法,今年將是第三次。

根據國防部軍聞社資訊,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由美國洛克希德馬汀公司所研發,因為採取「碰撞擊殺」(hit - to - kill)技術,被譽為當今最先進的戰區防空飛彈,可攔截彈道飛彈、巡弋飛彈以及戰機,而愛三因為尺寸小、重量輕,使得原先只能搭載四枚愛國者飛彈的發射車,可攜帶十六枚,使得火力增加。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三月在立院答詢表示,愛國者飛彈的攔截概率約七十五%至八十八%間,一枚愛國者飛彈攔截一枚飛彈的概率約七十五%;如二枚攔截一枚飛彈,則提升至八十八%。

保護關鍵軍事設施及政軍目標

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指出,根據公開資訊,愛國者三型射擊高度約廿五公里、推論防衛半徑為六十公里,對台灣來說,有保護關鍵軍事設施,還有政軍目標的功能。

據了解,國軍目前共有九個愛國者飛彈連,在台灣北、中、南三區域各部署三個愛國者飛彈連,近年中共軍機屢進行「遠海長航」訓練,對我東部空防造成壓力,也曾傳出愛國者飛彈連進駐的消息。

國軍自一九九三年向美國購買三套愛國者二型飛彈、一九九六年成軍,於二○○七年購買愛國者二型升級套件,後在二○○八、二○一○年分兩批購買共六套愛國者三型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