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政府 7度對台軍售

美國務院批准售台總額182億元、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的延壽案,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7次的對台軍售。(資料照)

美國務院批准售台總額182億元、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的延壽案,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7次的對台軍售。(資料照)

2020/07/11 05:30

〔記者吳書緯、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九日批准一項總金額為六.二億美元(約一百八十二億新台幣)的對台軍售案—內容為「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的延壽案,並已正式通知國會,這也是繼五月中旬美方出售十八枚重型魚雷後,再一次通過對台軍售案,也是川普總統任內第七次的對台軍售。

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 金額182億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發布新聞稿指出,這項愛國者三型軍售案包含更換已逾期的零組件(LLC)與認證測試;測試與維修,包括庫存可靠性測試(SRT)與地面支援設備(GSE)零組件維修,及美國政府與承包商技術與後勤支援等。

新聞稿並指出,這項軍售基於「台灣關係法」,將使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經濟與安全利益,且提高台灣安全有助於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台灣將能運用這項軍售案因應當前與未來區域威脅能力,威嚇區域威脅並強化國土防禦。

對此軍售案,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美國這項軍售為我國愛國者三型飛彈後勤維修與技術服務,鑑於近期中國在台海及區域間頻頻施加各項軍事壓力,這將助益我國高空層防禦的進一步堅實;未來台灣也將持續提高在國防上投資、推動國防事務革新,並強化國防工業與國防科技研發,以具體行動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

國防部:美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國防部指出,此次軍售是川普政府迄今對台第七次軍售,充分展現對我國防安全的重視,並鞏固與美國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

回顧川普政府七次對台軍售,金額累計已達一三二.七四億美元(逾新台幣三千九百億元),涵蓋各式武器零附件更新以及新式飛彈售台,當中最重要的兩次軍售分別於去年七月售台一○八輛M1A2T戰車與周邊後勤車輛、彈藥及二五○枚刺針飛彈,以及同年八月售台六十六架F-16V型戰機,軍售金額分別為二十二.二四億美元與八十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