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殉職上兵蔡博宇老父慟:「今天是博宇生日 我都忘了」

雲林縣長張麗善(右)昨慰問陸戰隊殉職上兵蔡博宇的父親蔡健生,蔡父對孩子殉職難過落淚。(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右)昨慰問陸戰隊殉職上兵蔡博宇的父親蔡健生,蔡父對孩子殉職難過落淚。(記者詹士弘攝)

2020/07/08 05:30

〔記者詹士弘、邱芷柔、洪定宏/綜合報導〕漢光演習殉職的志願役上兵蔡博宇是雲林縣二崙人,七日是他的生日,蔡父難過得無言以對,「我想到他還這麼年輕,很難過,甚至忘了今天是他生日。」蔡博宇還有兩個哥哥、一個妹妹,其中一位哥哥是身心障礙者,父親蔡健生領有重大傷病卡,他因家境清寒選擇從軍。親戚表示,蔡員原本八月退伍,因表現好才再簽五年,結果參與演習,竟天人永隔。

蔡爸爸悲痛地說,事發後,自己「頭昏昏、腦脹脹,不知道要怎麼說。」叔公鍾東榮表示,蔡博宇是最小的兒子,與父親感情最好,也最乖巧,母親去年過世後,他對父親更照顧,放假都回家,相當孝順,他的離去,讓家人很不捨。

蔡博宇家屬 盼入祀忠烈祠

昨天雲林縣長張麗善與二崙鄉長鍾福助等人前往蔡家致贈十萬元慰問金,家屬盼蔡員能入祀忠烈祠;張麗善指出,希望內政部能協助,讓家屬如願以償。軍方表示,蔡員在演習中因公殉職,撫卹金採最高規格,另還有葬喪補助費,另其父每年還可領到遺族年金約十九萬元。

另一位陳志榮上士在這次演訓擔任突擊艇艇長,被國防部長嚴德發譽為資深、優秀的戰士,他的臉書封面照片是與同袍的合照,大頭貼則是「我海軍我驕傲」,不料在這次意外中殉職。海軍陸戰隊強調,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至於阿瑪勒.道卡度中士昨仍在高雄海軍總醫院左營分院加護病房以葉克膜續命,但已能自主呼吸,四名年幼子女寫下多張卡片,「爸比,我在等你回來親親我」,字裡行間滿是期待與不捨。

排灣族人 為阿瑪勒禱告

三十四歲的阿瑪勒是屏東三地門鄉排灣族人,服役已十五年。意外發生後,三地門鄉長、瑪家鄉長、屏東金大露安長老教會近日也號召族人為他禱告,孩子學校的師生也默默為他加油。立委伍麗華曾是阿瑪勒大女兒的老師,伍也數度親赴醫院探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