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操舟意外 承辦少校尋短

陸戰隊官兵日前進行登陸操演發生膠艇翻覆意外,海軍在臉書貼文為命危同袍集氣加油。(圖:取自海軍陸戰隊臉書)

陸戰隊官兵日前進行登陸操演發生膠艇翻覆意外,海軍在臉書貼文為命危同袍集氣加油。(圖:取自海軍陸戰隊臉書)

2020/07/06 05:30

膠艇翻覆 2殉職1重傷

〔記者洪臣宏、蔡清華/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九九旅官兵三日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卻發生膠艇翻覆意外,導致三人重傷,其中上兵蔡博宇、上士陳志榮昨先後宣告不治,不料,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又發生四十歲楊姓少校在隊部尋短,送醫不治。楊姓少校負責海上操舟合格簽證的業務,海軍司令部初步調查,楊生前對於這次發生落海傷亡意外十分自責,但強調他並未受到上級責難。

少校家屬質疑死因 檢警將擇期複驗

海軍教準部所屬戰技訓測中心楊姓軍官,昨天上午由同袍發現在辦公大樓樓梯間疑似自我傷害,經急救後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仍然宣告不治。

軍方會同檢警進入海軍教準部勘查,包括樓梯間、寢室均未發現遺書,接著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相驗遺體,發現頸部有明顯「索溝痕」,無其他明顯外傷。不過,楊姓少校的母親、胞妹對死因仍有異議,不認為楊會為此輕生,檢警將擇期進行複驗。

據了解,陸戰隊士官兵要進行海上搶灘操舟,需取得合格的簽證,而楊姓少校為負責海上操舟合格簽證的業務。海軍陸戰隊曾指出,傷亡的士官兵均通過合格簽證,經驗相當豐富。

海軍強調 楊姓少校並未受上級責難

教準部指出,楊姓軍官為本次聯合登陸作戰操演訓練教官之一,初步瞭解,該員並未受到任何長官責難情事,目前刻正配合檢調釐清自傷原因。

海軍司令部專案小組初步調查,楊姓少校為兩棲蛙人出身,擔任兩棲教官已七年,對兩棲登陸專業經驗豐富,自我要求甚高,經訪談楊員同事、部屬、長官及操演部隊相關幹部,對楊員均表達肯定,認為是位難得的優秀教官。

海軍司令部指出,楊員曾向同袍吐露,對意外事件造成人員傷亡感到沮喪、難過;綜合研判,楊與同袍情誼深厚且責任感重、自尊心強,因感到自責,而肇生不幸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