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合? 盧秀燕、柯文哲同台

2020/07/05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無黨籍台中市議員陳廷秀與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聯合服務處昨揭牌成立,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台,備受矚目,未來在台中市長或議員部分,藍白合作或競爭?柯文哲表示,先扎根比較重要;盧秀燕則說,只要為台灣好、為民眾好、為中市好,大家都該放下成見,攜手合作。

未來台灣民眾黨是否提名台中市長?市議員部分又會如何布局?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兩年半以後的事誰曉得,現階段把從中央到地方的民眾服務工作做好再講,世界變動很快,很多選舉的事到選前半年才去處理,平常該做的事情,要扎根做好。

柯文哲說,陳廷秀與高虹安的合作模式,就是把人民的生活擺在第一位來思考,大家都可以合作,從中央到地方,有些事務不僅涉及中央,也涉及地方,如果能從中央到地方有聯合辦公室,服務會更好,中央我們會幫忙,地方我想盧秀燕市長也會盡全力跟陳廷秀議員合作,保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的政治理念,一起合作,不僅台中更好,台灣也會更好。

盧秀燕則表示,只要為民眾好,為地方建設,都可以超黨派,陳、高聯合服務處成立及不同的市長都來站台祝福,就是最好的示範,只要為台灣好、為民眾好、為台中市好、為建設好,大家都該放下成見,攜手合作,強調「聯合服務處的成立就是政治放兩旁,民眾跟台灣放優先,這也是我的目標」。

高虹安表示,服務處成立可以請到兩位直轄市長,代表地方服務不分政黨,政治可相互合作。

另針對立委蔡壁如日前批評年輕人支持民進黨是跟風,柯文哲說,「未來的世界是屬於年輕人,我們給他支持就好」;並指北市大巨蛋不會是政績,「坦白講就是善後,務實地把以前留下來的問題解決」;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有意收回捷運環狀線營運權,柯文哲說,誰蓋的,誰經營,誰負責,已交代捷運局與新北捷運局討論,最後請交通部仲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