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預演 海軍陸戰隊搶灘 突擊艇翻覆 7落海3命危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昨在高雄左營桃子園外海,進行搶灘登陸訓練,疑因海象突然變化,導致一艘特戰突擊膠艇翻覆,七名士兵落海,三人命危。圖為海陸膠艇資料照。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昨在高雄左營桃子園外海,進行搶灘登陸訓練,疑因海象突然變化,導致一艘特戰突擊膠艇翻覆,七名士兵落海,三人命危。圖為海陸膠艇資料照。

2020/07/04 05:30

〔記者洪定宏、李欣芳/綜合報導〕漢光演習月中登場,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昨天上午在高雄左營桃子園外海進行搶灘登陸訓練,疑因海象突然變化,導致一艘特戰突擊膠艇翻覆,七人落海、四人送醫,其中三人命危,裝葉克膜搶救。

三人送醫裝葉克膜搶救

送醫的四人分別為陳姓上士(三十六歲,裝葉克膜,尚未恢復呼吸、心跳)、道姓中士(三十四歲,裝葉克膜,已恢復呼吸、心跳及血壓)、陳姓女中士(二十四歲,僅輕微吸入性肺炎)、蔡姓上兵(二十六歲,裝葉克膜,尚未恢復呼吸、心跳),三位裝葉克膜的士官兵四肢及軀體有輕微擦傷。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昨天上午在桃子園外海執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預演,大約上午九點,一艘突擊艇突然在離岸邊約一百三十七公尺處翻覆,七人落海,先後救起六人,其中陳姓上士及道姓中士無生命跡象;至於蔡姓士兵被水流沖到外海,海軍出動直升機搜尋,直到上午約十一點四十分尋獲時也無生命跡象。

疑因海象突然變化翻船

由於外界對海軍陸戰隊的印象是熟悉水性,為何膠艇翻覆會造成三人命危?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表示,初判是海象突然變化造成膠舟翻覆,海軍司令部及海軍陸戰隊已成立調查小組釐清原因;落海的七人均屬同一連隊,接受兩棲訓練兩個多月,昨日的天候及海象都符合訓練規定。

蔡英文總統昨接獲這起意外消息後,立刻指示國防部全力救援和救治國軍弟兄。她表示,接下來戰訓演習,務必加強注意,在確保安全前提下達成任務。國防部長嚴德發下午到國軍左營醫院探視及慰問。他強調,昨天已是第三次預演,將評估、檢討海軍陸戰隊的演習科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