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爭被清場》江啟臣嗆臨時會沒完沒了

退休軍公教人員團體等29日集結立院大門前抗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總召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等立院大門外召開記者會,強烈表達「拒絕酬庸、撤換陳菊」訴求。(記者簡榮豐攝)

退休軍公教人員團體等29日集結立院大門前抗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總召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等立院大門外召開記者會,強烈表達「拒絕酬庸、撤換陳菊」訴求。(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30 05:30

〔記者林良昇、謝君臨、蘇永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突襲佔領立法院議場,不到一天就被清場,草草結束,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強調,國民黨隨時會回來,將來在臨時會「跟你沒完沒了」,黨團幹部則指出,未來發動抗爭的策略與模式與本次突襲佔領議場形式類似。

總統府重申前晚的四點聲明,批評國民黨是為反對而反對,悖離法定程序癱瘓立院,是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囚禁了台灣的進步與發展。府方強調,政黨內部的路線爭議,不該成為綁架國會運作的理由。

國民黨立委佔領立院議場十九小時被清場,功敗垂成,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面對鴨霸的民進黨,國民黨會更努力。江啟臣則到立院外向支持者喊話,強調國民黨雖然在野,人數也不夠多,但都盡最大力量,國民黨隨時會回來,「這臨時會我們跟你沒完沒了」。

黨團幹部透露,此次佔領行動能成功在於保密,將來國民黨在臨時會的抗爭模式也會雷同,策略和行動不會廣泛告知每位立委,但已有一律要求每位立委能在四小時內回到立院加入黨團運作,也會比照民進黨,安排國民黨立委輪班顧議場,隨時應變。

洪孟楷控殺人 吳秉叡:成熟一點

另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控,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從後方勒脖,形同是殺人行為。吳秉叡表示,國民黨無理杯葛議程,佔據主席台,民進黨團下令排除,在過程中大家都互有拉扯,「請他成熟一點,他三十幾歲、我五十幾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