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奪回議場 監院人事案717投票

民進黨立委以油壓剪剪開各通道鐵鍊,強勢進入議場,並與國民黨立委爆發激烈肢體衝突。(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以油壓剪剪開各通道鐵鍊,強勢進入議場,並與國民黨立委爆發激烈肢體衝突。(記者劉信德攝)

2020/06/30 05:30

〔記者謝君臨、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昨以人數優勢「排除」佔領議場的國民黨團,並表決通過由民進黨團所提的臨時會時程與議案,將於七月十日、十七日分別進行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對於國民黨要求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國民黨用攻擊性、毫無道理說要換掉陳菊,這不可能接受。

以人數優勢 將佔領藍委排除

針對臨時會時程、議案,柯建銘等六十人提請立院於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二十二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同意辦理預算籌編案、「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以及考試院、監察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案,另有護照、華航正名公決案。

國民黨團不滿監院人事案,在端午連假最後一天發動突襲,於下午四時許打破議場大門玻璃,進入並佔領議場,強調若不撤換陳菊,絕不退出議場。原定昨日上午進行的朝野協商也因國民黨團拒絕出席破局。

臨時會時程、議案 表決通過

民進黨團昨上午十一時發動攻勢,突破國民黨封鎖進入議場,並藉人數優勢將國民黨立委一一排除,讓立法院長游錫堃得以進入、站上主席台,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所提的臨時會時程、議案。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已安排委員在議場正門口二十四小時排班,在野黨要用「案海戰術」或什麼方式都行,但就按照議事規則走。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則說,希望所有反對這次全面酬庸式監委名單的人勇敢站出來,身為在野黨責無旁貸,會持續抗爭。

對於臨時會議案,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指出,現在協商破裂,「民進黨要負最大責任」,要求執政黨撤回監院人事案或重啟修憲,否則朝野之間永遠無法對話。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則說,考、監應廢除,在立院行使最後一次同意權之前,應逐一審查每一位被提名人,這是最低標準,否則怎麼跟國人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