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前部署 我外交部2018年增設印太科

呼應美國總統川普的印太戰略,我外交部於二○一八年五月即在亞太司下增設「印太科」。(資料照)

呼應美國總統川普的印太戰略,我外交部於二○一八年五月即在亞太司下增設「印太科」。(資料照)

2020/06/27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日本防衛省預定七月開始新設專責部門以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加強與印度、澳洲、英國等準同盟國和東南亞國家的防衛合作。台灣外交部早在二○一八年五月即在亞太司下增設「印太科」,呼應美國總統川普的印太戰略,今年台美日澳共同舉辦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線上工作坊,也邀請印太地區十六國、超過七十位公衛專家共同參與,以實際行動強化台灣與區域間各國的合作。

為呼應美國提出自由與開放的印太戰略,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總統蔡英文就職兩週年時宣布,將在外交部亞太司下增設印太科,提升台灣與印太區域的連結。根據外交部規劃,印太科職掌包括澳洲、紐西蘭、印度等國。

此外,台灣、美國、日本和澳洲今年共同主辦的GCTF「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範第二波疫情」線上工作坊,邀請超過七十位來自印太地區的公衛專家參與,藉此向各國分享台灣在此次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上的卓越成果、強化台灣與印太地區的共同連結。

智庫方面,由外交部委託遠景基金會主辦的「印太安全對話」,已連續舉辦多年,在此智庫對話框架下,台灣與美國定期就民主、人權與法治等共同價值進行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