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頻擾 美太平洋空軍司令:加強美軍威嚇力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布朗(左圖)廿四日表示,對共軍頻繁以行動脅迫鄰國感到憂心,美軍將思考如何加強威嚇力,履行對印太盟邦與夥伴的承諾。右圖為美軍B-1B戰略轟炸機、F-16戰鬥機與日本F-2戰鬥機聯合演訓。(圖取自「美國太平洋空軍」臉書)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布朗(左圖)廿四日表示,對共軍頻繁以行動脅迫鄰國感到憂心,美軍將思考如何加強威嚇力,履行對印太盟邦與夥伴的承諾。右圖為美軍B-1B戰略轟炸機、F-16戰鬥機與日本F-2戰鬥機聯合演訓。(圖取自「美國太平洋空軍」臉書)

2020/06/25 05:30

美軍會持續掌握區域發展 履行對印太盟友承諾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近來在南海和台灣周邊海空域動作頻頻,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布朗(Charles Q. Brown Jr.)廿四日表示,他對共軍頻繁執行任務、以行動脅迫鄰國感到憂心,美軍將思考如何加強威嚇力,履行對印太盟邦與夥伴的承諾。

憂心共軍行動脅迫鄰國

布朗廿四日透過美國國務院亞太新聞中心召開電話記者會,向亞洲媒體說明印太局勢與美軍在地行動。布朗首先表示,各國正忙於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但共軍以行動脅迫鄰國,並提出非法海事請求,他對此感到擔憂。

布朗強調,美軍致力於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確保各國主權,不受脅迫地和平解決爭端,促進自由、公平與互惠貿易及航行自由。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是安全、防衛、繁榮與自由的區域,對所有國家有益,允許各國在國際法範圍內飛航與行動。

在問答階段,媒體詢問布朗對共軍在台灣防空識別區動作頻頻的看法。布朗回應,各國專注於防疫,加上台灣今年的大選與就職活動,共軍藉由更頻繁的行動傳達訊息。

關注共機頻頻擾台意圖

布朗進一步指出,過去很少看到共軍派出轟六軍機執行任務,但現在幾乎已成為日常活動,這不只是關乎作戰能力,還有意圖與執行方式。布朗強調,這是美軍重點關注領域,美軍將持續掌握區域發展,並思考如何加強威嚇力,履行對印太盟邦與夥伴的承諾。

至於美軍上週飛越台灣領空引來中共抗議一事,布朗則僅表示,美軍依循正常程序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