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長補選3人登記》民進黨勢在必得 國民黨催基本盤

高雄市長補選重要期程

高雄市長補選重要期程

2020/06/25 05:30

〔記者黃欣柏、楊淳卉、施曉光、蔡清華/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登記昨日截止,共有民眾黨推薦的吳益政、民進黨推薦的陳其邁及國民黨推薦的李眉蓁三人申請登記,選委會將於七月十日審定候選人名單,七月十五日辦理號次抽籤、七月卅日公告候選人名單,並於八月十五日舉行補選投票。

中選會指出,此次市長補選當選人的任期,僅至高雄市第三屆市長任期屆滿日止,也就是至二○二二年十二月廿五日。

綠憂動員疲乏 要激出支持者

民進黨此次由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戰。黨內高層指出,高雄短時間歷經選舉、罷免重複動員,此次補選恐有動員疲乏的問題,加上國民黨、民眾黨候選人知名度不高,激起支持者投票動力將是主要挑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將在端午連假期間率領三名黨副秘書長南下高雄,與競選團隊研商後續選戰策略,相互補位,展現中央、地方共同作戰決心。

黨內高層指出,陳其邁曾參選二○一八年高雄市長選舉,後又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具有全國知名度,對上藍、白知名度不高的參選者,恐怕難迸出火花,加上補選投票率一向不高,立委補選投票率最高也僅三成多,這次又是首次縣市首長補選,如何激起支持者投票動力將是主要挑戰。

江:有勇氣責任 為高雄奮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在高雄表示,很多人在這個時候看衰國民黨,甚至要國民黨放棄高雄這場補選,他知道,國民黨不能缺席、不能辜負每個選民的期待,只要還有一位堅定支持國民黨的市民,國民黨就有勇氣與責任為高雄奮戰。

江啟臣說,六月六日韓國瑜被罷免、許崑源議長不幸離世,接連兩記猛烈的重拳,讓國民黨陷入悲憤痛苦,因此,國民黨沒有停下腳步哀傷的權利,只能繼續堅忍負重前行,才能告慰先人,只能立定目標踏穩腳步,才能讓支持者寬慰。

面對較為不利的補選態勢,國民黨輔選人士評估,勝出機會不大,但要力爭「老二」地位,否則二○二二選舉不但市長選舉無望,就連藍營議員也將陷入困局。

這位人士指出,藍營內部整合確有內憂,原因就在黨中央處理高雄市議長補選人選的協調過程,沒有與地方充分溝通,產生諸多嫌隙。雖然藍營議員檯面上會以大局為重,但是否真正「用力」輔選,仍待努力。現在比較麻煩的是,如果讓民眾黨在高雄市躍居「第二」,國民黨變成「老三」,可能會有許多藍營里長倒戈或轉為民眾黨的議員候選人,國民黨議員的二○二二選舉就會很困難。他認為,國民黨基本盤就是總統大選韓國瑜在高雄市的得票數六十多萬票,補選投票率不高,李眉蓁得票數至少也該開出四十萬票,才算基本盤有被催出來。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昨移師高雄,為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造勢。(記者李惠洲攝)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昨移師高雄,為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造勢。(記者李惠洲攝)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昨上午前往高市選委會登記,大批支持者簇擁高喊「邁邁凍蒜!」,陳表示,高雄市需要一個有魄力、有執行力的新市長。(記者李惠洲攝)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昨上午前往高市選委會登記,大批支持者簇擁高喊「邁邁凍蒜!」,陳表示,高雄市需要一個有魄力、有執行力的新市長。(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