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VS.13%》國民黨民調:支持度不到民進黨一半

國民黨智庫民調:政黨支持度不到民進黨一半。(資料照)

國民黨智庫民調:政黨支持度不到民進黨一半。(資料照)

2020/06/23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進行蔡總統上任滿月民調,結果顯示,在政黨支持的部分,民進黨支持度卅二.九%,依然是朝野政黨最高,國民黨居次、僅為十三.七%。除了政黨支持度低迷,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將九二共識當成過去兩岸互動過程的「歷史描述」,引起前主席馬英九、連戰等黨內大老不滿,飽受大老壓力的黨主席江啟臣昨表示,會找幾位前主席報告改革建議。

近五成對政府解決失業沒信心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行「蔡英文上任滿月民調發佈及剖析記者會」,該項民調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於六月十四日至六月十六日進行。民調顯示,民眾對國家未來改善經濟的信心僅五.四分(滿分為十分);近五成受訪民眾對政府解決失業問題的能力沒有信心;另有近六成受訪者對司法公正不具信心。

不過,民調顯示,在政黨支持度部分,民進黨為卅二.九%,其次為國民黨十三.七%、台灣民眾黨六.六%、時代力量五.九%、台灣基進○.八%、親民黨○.二%,中立及無反應四十%。國、民兩黨差距十九.二個百分點。

對於民進黨支持度仍大幅領先朝野各政黨,國政基金會發言人黃心華指出,蔡政府剛開始第二任任期,加上疫情控制得當,使得民眾願意給蔡政府更多期許,但不代表民進黨的支持度永遠會居高不下,只要民進黨民調下滑,數字就會很可觀。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認為,執政即是包袱,國民黨現在的策略就是儘量自己不要犯錯,才可以爭取民眾支持。

九二共識議題引大老不滿

江啟臣:找適當時間報告

此外,國民黨改革委員會主張以「四大支柱」建構台海新關係,將九二共識視為「歷史描述」,弱化九二共識的立場,引起黨內大老不滿。馬英九親信除投書質疑青壯派已「隨民進黨起舞」,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都婉拒出席黨中央邀約的餐會,連戰昨更發出聲明,強調九二共識是「充滿智慧的發明」,應該繼續,施壓黨中央的態勢明顯。

連戰認為,九二共識確實是充滿智慧的發明,內容簡潔易懂,國民黨稱此為一中各表,也就是我們有表述中華民國的空間,完全符合憲法、法律,且經由實踐證明,足以達成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及擴大台灣的國際空間,其價值不容否認、抹殺。

對於國民黨內部因改革出現的茶壺風暴,江啟臣表示,幾位前主席都是改革委員會的諮詢委員,他會找適當時間報告改革委員會提出的建議案,不只是兩岸,組織改造、青年發展、財務等,重點內容有必要向前主席們做相關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