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機國造新里程 勇鷹高教機首飛

首架新式高教機「勇鷹」,昨在清泉崗機場首飛,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見證國人的驕傲。(中央社)

首架新式高教機「勇鷹」,昨在清泉崗機場首飛,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見證國人的驕傲。(中央社)

2020/06/23 05:30

蔡總統親自出席見證

〔記者蘇永耀/台中報導〕首架新式高教機「勇鷹」,去年九月在漢翔出廠後,歷經測試,昨在清泉崗機場首飛,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見證國人的驕傲。總統說,「勇鷹」代表國內航太產業的大發展、大進步;這是繼三十一年前IDF經國號戰鬥機首飛後,國機國造再次締造的歷史性一刻。

國內航太產業大進步

高教機「勇鷹」由路志元和管延年試飛官執行首飛,飛行科目有地面滑行、高速滾行升空、空中飛行測試、五邊進場、保持最佳進場姿態落地。試飛落地後,IDF伴隨高速衝場通過觀禮台,象徵國機國造薪火傳承。

民進黨在野時,於二○一四年發表「國防政策藍皮書」,主張漢翔與中科院具備研製下一代高級教練機的能量。蔡總統於二○一六年上台,拍板決定朝自研自製方向,經努力終獲成果。

漢翔員工在現場高舉「有蔡總統當年的英勇,才有漢翔今天的勇鷹」看板。蔡總統回顧說,四年前提出要自研自製,遇到許多挑戰。在空軍、漢翔、中科院,以及上下游廠商通力合作,用具體成績,重建各界對國內航太產業研製能力的信心。

國機國造大事紀

國機國造大事紀

首架新式高教機「勇鷹」,昨在清泉崗機場首飛。(中央社)

首架新式高教機「勇鷹」,昨在清泉崗機場首飛。(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