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本哈根峰會 龐皮歐︰台灣參與世衛 助益很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十九日出席在丹麥舉行的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以視訊方式發表演說。(取自美國務院網站)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十九日出席在丹麥舉行的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以視訊方式發表演說。(取自美國務院網站)

2020/06/21 05:3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十九日出席在丹麥舉行的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以視訊方式發表演說。龐皮歐與會議主辦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前秘書長拉斯穆森對談,被問及各國還能做什麼事捍衛台灣民主,以及台灣該不該加入世衛組織等問題時,龐皮歐強調,包含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努力爭取讓台灣至少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世衛大會(WHA)十一月還有一場,「美國認為,讓台灣參與不只合適,更會帶來許多助益」。

第三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十九日進行第二天議程,包含總統蔡英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皆被安排在下午時段,以視訊方式發言。

讚台擁高端技術 防疫非常好

拉斯穆森與龐皮歐對談時特別提到台灣,並詢問其他各國應該如何協助台灣參與WHA;龐皮歐表示,台灣具備許多知識,且疫情也處理得非常好,擁有許多高端技術、製藥能力與科學家,讓台灣參與全球疫情對話,應會非常有幫助。

針對美國對台政策,龐皮歐也說,自一九九○年開始,美國對台有一系列清楚的政策,川普總統一向遵循這些承諾,未來也會持續這麼做。

被問及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十七日在夏威夷的閉門會談,龐皮歐說,會談長達六小時,美中對一系列議題重申彼此一貫立場。美方提及議題包括中國在香港、西藏、新疆及印度等地區的作為,以及澳洲只因要求調查武漢肺炎疫情來源,就遭到中國脅迫一事。

龐皮歐也指出,他向楊潔篪表示,美方未來會觀察中國怎麼做,光聽中國怎麼說已經不夠,「必須看到他們拿出作為」。

當被問及美國接下來將如何處理香港問題時,龐皮歐重申,美國與香港間有許多特殊協議,未來會一一廢除,川普已清楚表明,中共若把香港當成深圳或上海對待,美國也會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