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健庭婉謝提名

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昨決定婉謝監察院副院長提名。(取自黃健庭臉書)

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昨決定婉謝監察院副院長提名。(取自黃健庭臉書)

2020/06/21 05:30

〔記者陳昀、蘇永耀/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接受蔡英文總統提名出任監察院副院長,引發朝野群起反對,黃在面對藍綠立委都不支持,未來在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很可能無法過關下,在昨日決定婉謝蔡總統提名,他還暗嗆兩大黨說,「拿我當擋箭牌轉移焦點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同時也不滿當初力主提名他的人不站出來維護他的清白,還放任同志羞辱他。

蔡總統尊重、感謝

黃健庭的決定,也為民進黨內的反彈做出解套。總統府昨表示,蔡總統尊重黃前縣長的決定,也感謝他當初願意跨越黨派藩籬接受提名,為化解社會對立而努力。

總統府原訂十九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第六屆監察院長陳菊等廿九位監委被提名人,但因黃健庭將被提名監院副院長的消息在前一晚曝光,引發朝野砲轟,府方因此臨時取消記者會。黃健庭經過一天的思考,也在昨日決定退出提名。

江啟臣當面說恭喜

黃:過一晚都變了

黃健庭昨天上午受訪時先說明十八日面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過程,他說「當時江啟臣說恭喜,但擔心在黨內引起不同意見,再看看提名名單還有多少國民黨籍,帶到黨團討論」,沒想到過一個晚上什麼都變了,在這之前主席的態度好像了解、理解,還說看黨內要怎麼處理。

黃並表示,說他「跳船」是不對、不公平的,他是要到中華民國監察院做事,沒有加入民進黨,他用國民黨員身分進入監察院為國家服務,是幫國民黨加分才對啊!這不涉及政黨政治責任的問題,沒想到被誤解到這種程度。

嗆拿他擋箭者 到此為止

黃健庭昨下午透過臉書發出影片表達婉謝提名的決定。黃指出,原本相信監委是神聖使命,可以導正社會的不公不義,也跟總統報告過自己的案件,相關人士當時親口告訴他「已經了解、這些都不是問題」,現在卻讓他平白忍受很多不實指控,「當初那些相信我清白、力主提名我的人,沒有站出來維護我的清白,放任他們的同志羞辱我」,如果不能維護清白,就算進到監院也無法發揮功能。

面對國民黨中央從「先恭喜」到「未祝福」的轉變,黃健庭也意有所指表示,正式婉謝總統提名,他向來對使命全力以赴,對清白絕對捍衛到底,「我在意我的名聲,遠勝過任何位置,以我當擋箭牌來轉移焦點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