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記憶大港

2020/06/20 05:30

大港的風依舊吹著,輕輕,像小港。

一溪之隔的台南,有更多的橫向國道,就連到走馬瀨農場也有快速道相接,工業區一處處地開發,高科技大廠一座座開設,人才和金流洶湧在古都,捷運正在計議中。

高雄呢?還在大港倡議、外海一排貨櫃船景象,但是,工業區到港口的路上擁擠。不管新設有幾國通道接連港口,總是讓人心煩意亂的擠啊擠,八八快速這樣,國十也這樣,國一末端更是,交通網的廣播每天都離不開這幾個糾結點。

國七卡死了嗎?這條輸運通第六貨櫃碼頭、臨海工業區到仁武交流道,資金約需六百億元,能否突破區域排水、減緩衝擊鳳山丘陵與駱駝山自然生態,是高雄政府必須積極參與協調的責任。因為,高雄後退了,人口衰退、工業區設置緩不濟急,如仁武用地從蔡英文第一任談到第二任仍無眉目。

思念大港昔日風采,上世紀末還僅次於鹿特丹排名世界第二貨櫃港,雄風於今安在哉?

生於斯,長於斯,周遭群雄並起卻斯人獨憔悴,大港啊!(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