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理涉共諜案》3前立委都說:人早已離職 久未聯絡

立院助理涉共諜案

立院助理涉共諜案

2020/06/19 05:30

〔記者丁偉杰、劉曉欣、林國賢/綜合報導〕前國會助理李易諴、陳惟仁及林雍達涉入共諜案,曾分別擔任三人老闆的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前立委陳進丁昨均表示已經久未與三人見面、聯絡。

張麗善:國安議題嚴正辦案

李易諴曾是雲林縣長張麗善在擔任立委時的助理。張麗善表示,由於李擔任過記者,所以幫忙發新聞稿、處理記者會事務,當時是義務協助、無給職,並未處理法案,也沒有正式登錄為國會助理,她辭立委後已二年多未曾見面、聯絡。

張麗善強調,國安議題非常嚴肅,司法單位應該嚴正辦案,勿枉勿縱,確保國家安全。

陳淑慧:交由司法調查釐清

陳惟仁、林雍達曾是陳淑慧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時的助理。陳淑慧昨天回應,陳、林兩人是由前立委陳進丁介紹引薦,她自二○○九年三月聘用兩人,負責彰化地方選民服務等相關工作,當年十一、十二月即停聘,兩人於二○一四至二○一九年間涉案,與她沒有關係。

陳淑慧強調,她不清楚兩人離職後去向,對兩人沒有太多印象,至於兩人擔任她的立委助理期間是否涉及不法,交由司法調查釐清。

林雍達也曾擔任陳進丁的助理,陳進丁昨天說,林雍達的父親是台電主管,希望能夠給兒子一個歷練、學習的機會,透過一名資深助理介紹,到他的辦公室擔任公費助理。

陳進丁:林雍達涉案難想像

陳進丁說,林個性憨直,愛唱歌也愛喝酒,個性幽默,但交代任務需要有人協助才能完成,後來他沒有當立委,二人再也沒有聯絡,涉入共諜案,實在讓人難以想像。

陳進丁曾任三屆立委,先後加入國民黨、無黨團結聯盟,後來投入民進黨陣營,女兒陳秀寳今年從縣議員代表民進黨投入立委選戰,也順利當選;林雍達擔任陳進丁國會助理期間,當時陳進丁是以無黨團結聯盟、無黨籍來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