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再見》韓粉相送 韓:不接受任何職務

遭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下午舉辦「真愛高雄 珍重再見」音樂會,萬名韓粉到場送別。
(記者張忠義攝)

遭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下午舉辦「真愛高雄 珍重再見」音樂會,萬名韓粉到場送別。 (記者張忠義攝)

2020/06/12 05:30

〔記者許麗娟、施曉光/綜合報導〕遭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最後一天上班,他在市府鳳山行政中心草坪舉辦的惜別會上一度以手帕拭淚,韓向市府團隊表達敬意和謝意,也指控台灣的民主是「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並表達自己不會接受任何職務,不會參與任何組織。

批台灣民主是「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

韓國瑜致詞時,韓粉在台下狂喊「加油」。韓國瑜感謝所有支持者、市府團隊和已故的議長許崑源,並讚許市府團隊首長都有經世濟民的才能,團隊的辛苦與成績,市民與歷史會記得。

韓國瑜指出,離開高雄對他個人而言,雖有萬般不捨與遺憾,但也獻上滿滿的祝福,他沒有怨尤,心中非常坦蕩。韓國瑜並引用清末戊戌六君子譚嗣同候刑時的題詩,指他現在心境就是「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去留肝膽兩崑崙」 韓引譚嗣同詩自況

對於許崑源的離世,韓國瑜表達他心情難以平靜,也痛心網路上對許的惡毒詆毀。他指出,台灣的民主如果只因政黨不同,就可以這麼殘忍地對待一個消失的生命,失去人性最基本的溫柔與慈悲,這樣的民主還什麼價值可以依靠?

韓國瑜接著話鋒一轉砲火四射,指控當貪污腐敗不是罪惡,當違法觸法可以原諒,法律與道德因政黨不同而有所妥協,這幾十年的民主到底爭取到什麼?當社會不在乎政府負債、不在乎官員貪污、不在乎國家的經濟與安全、不在乎是非黑白,只要顏色正確,言詞嗆辣、官網圖文並茂、仇恨對立、黨同伐異,居然都是可被允許,但這樣培養出來的民意到底是民主還是野獸?這樣的民主是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

最後韓國瑜說,他依然心繫高雄、心存社稷,他不會接受任何邀請和職務,也不會參與任何組織與活動,在此風雨如晦的時刻,他是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韓致詞後,並帶領群眾高呼「高雄加油」、「中華民國台灣加油」,隨即走往停車場,沿路韓粉夾道送行,他向群眾揮揮手,結束他不到一年半的市長生涯。

韓國瑜失去高雄市長身分後,其因「黨籍縣市長」身分獲得的國民黨「指定中常委」恐怕也將被迫解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黨後續一定會重用韓國瑜,至於要以何種形式與角色,還要徵詢韓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