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拱參選雙北市長…陳時中:未來很難說

被點名可代表民進黨挑戰2022年台北市長、新北市長選舉,衛福部長陳時中鬆口:「未來很難說。」(資料照)

被點名可代表民進黨挑戰2022年台北市長、新北市長選舉,衛福部長陳時中鬆口:「未來很難說。」(資料照)

2020/06/11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面對武漢肺炎防疫有成、民調飆漲,更被點名可代表民進黨挑戰二○二二年台北市長、新北市長選舉;陳時中昨天再被問到參選一事,竟不若以往回答「沒有參選意願」,反而鬆口說:「未來很難說。」似為未來轉換跑道的可能發展埋下伏筆。

轉換跑道 埋下伏筆

昨天疫情記者會上,媒體問陳時中,很多人希望他更上一層樓,是否會接受徵召投入選舉?陳時中說,「現在是沒有這樣的事情,但未來很難說」,現在政務體系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處理。

身為防疫指揮官的陳時中,表現備受肯定,也獲跨黨派支持,人氣隨著防疫表現而「水漲船高」,甚至有民調顯示他的滿意度高達九成四,「要順時中,不要逆時中」一時之間也成了政治人物發言和各部會防疫施政的鐵則。而陳到各縣市推廣防疫旅遊及農產、小吃,更受到民眾熱烈簇擁,宛若巨星到訪,也被視為「國旅最佳代言人」。

疫情趨緩後,陳時中不僅被點名為可能接任陳其邁行政院副院長一職的熱門人選,綠營支持者要陳時中投入選舉的呼聲也未曾間斷。陳時中以往面對媒體提問選舉事宜,多以「沒想過投身政治」、「先做好自己份內的事」為標準答案。

但陳時中最近出現口氣軟化跡象,前天接受電台訪問又被問到參選,他先笑說:「太太會反對啦!」隨後又說:「那是以後的事,沒辦法說得準。」陳昨天面對媒體再追問會否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等議題,他更鬆口表示,「未來很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