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 代理人選非過渡角色 國民黨 擬覓40歲青壯派參選

高雄市長若進行補選,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昨表示,將以栽培年輕人為主,會尋覓四十歲上下的人參選。(資料照)

高雄市長若進行補選,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昨表示,將以栽培年輕人為主,會尋覓四十歲上下的人參選。(資料照)

2020/06/08 05:30

〔記者楊淳卉、陳鈺馥/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六日通過後,中選會將在十二日召開委員會議審查,正式公告罷免案投票結果,並由行政院派員代理高雄市長。綠營人士指出,萬一韓提出訴訟、導致高雄市長補選延宕無法舉辦,代理市長人選也要一定程度回應高雄市民「被沒收補選權利」這件事,不能以單純過渡性的角色來思考;若由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適合人選代理也是可行方案之一。

補選恐沒收 民進黨採彈性應對

韓國瑜被公告解職後,三個月內須進行補選。若韓在公告日起十五天內提起罷免無效之訴,或在三十天內提出罷免案通過無效之訴,補選時程將往後推遲;若訴訟程序拖過今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因韓所遺任期不足兩年,不必辦理補選,代理市長將代理至二○二二年十二月任期結束。

民進黨內人士指出,儘管國民黨中央態度傾向不提訴訟,但韓本人目前仍未表態。若韓以訴訟拖過十二月二十五日,代理市長人選採取彈性作為,除了要對市政及公務體系熟悉、與中央默契高,還要從高雄整體市政發展來思考,需一定程度回應高雄市民被「沒收補選權利」這件事。

國民黨 吳怡玎、蔡金晏納考量

〔記者林良昇、蔡清華/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若韓陣營不提出罷免無效訴訟,依法三個月內補選。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昨表示,將以栽培年輕人為主,會尋覓四十歲上下的人參選;如果國民黨找不到好的人才,其他黨有好的人才,也可以有合作空間,任何方向都不排除,將由黨主席做最後決定。

據了解,國民黨尋覓接觸的青壯派人選,包括不分區立委吳怡玎(四十一歲)與高雄市議員蔡金晏(四十二歲)。其中,吳怡玎的父親是前國民黨高雄縣立委吳光訓;蔡金晏是高市第六選區市議員,父親是前副議長蔡松雄。

黨務人士指出,這次補選需要有不同的做法,讓這場幾乎必敗的補選變得有意義,而不是隨便找一個老面孔為選而選,打犧牲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