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 今天投票

罷韓最後大遊行,昨晚從美麗島站出發,熱情民眾擠爆。(記者李惠洲攝)

罷韓最後大遊行,昨晚從美麗島站出發,熱情民眾擠爆。(記者李惠洲攝)

2020/06/06 05:30

〔記者王榮祥、許麗娟、葛祐豪、黃欣柏/綜合報導〕台灣史上首次直轄市長罷免投票今天在高雄登場!由Wecare高雄等團體發動,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進行的罷免案,在跨過提議、連署兩階段法定門檻後,今天進行罷免投票,投票結果預定傍晚揭曉。

罷免門檻:五十七萬四九九六票

依「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罷免案通過需要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要高於原選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高市選委會統計,第三屆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人數為二二九萬九九八一人,亦即罷韓案要通過,必須同意票要多於不同意票,且要高於五十七萬四九九六票。

罷韓團體昨在投票前夕,舉辦重返美麗島、反恐大遊行。數萬民眾走上街頭,從美麗島站出發,一路遊行到愛河畔,呼籲高雄市民今天出來投票。罷韓案領銜人陳冠榮說,他深信今天高雄會贏、台灣會贏。

對罷免案冷處理的韓國瑜則繼續市政行程,直到昨晚九點半仍在視察節能路燈,塑造拚市政的形象。韓也在臉書發文,稱讚高市府團隊,並強調無論最後結果如何,請大家平心靜氣,坦然接受結果。

罷韓團體大遊行 韓跑市政行程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人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向中選會遞交罷免第一階段提議書,今年三月九日向高雄市選委會繳交第二階段連署書。中選會於四月十七日宣告罷免案成立,並定於六月六日舉行投票。

選委會並提醒,今日投票時間為上午八點至下午四點,選民投票應帶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為因應防疫需求,選民投票時應配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消毒手部,同時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選委會也特別提出「六不」事項,包括勿在社群媒體或網路論壇發表或轉貼支持或反對罷免資訊;勿穿戴支持或反對罷免之貼紙、服飾或其他物品;勿在投票所卅公尺內喧嚷、干擾或勸誘他人投票不投票;勿在投開票所卅公尺外擾亂投票進行、或妨害行使投票權;勿攜帶未關機之手機進投票所;勿撕毀罷免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