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若過關 民進黨:將聚焦代理市長人選佈局

民進黨黨內人士指出,若罷韓投票案過關、且補選順利舉辦,黨內期待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市長補選。圖為陳其邁昨應邀至中山大學演講「民主國家的科技防疫」,於演講前受訪。(記者黃旭磊攝)

民進黨黨內人士指出,若罷韓投票案過關、且補選順利舉辦,黨內期待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市長補選。圖為陳其邁昨應邀至中山大學演講「民主國家的科技防疫」,於演講前受訪。(記者黃旭磊攝)

2020/06/05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案明天登場,民進黨內部對罷韓投票結果雖保持樂觀,但也做出沙盤推演;若罷免案過關,韓陣營是否可能採取法律戰、提出罷免無效等,進而牽動後續高雄市長補選是否舉辦。黨內人士也指出,若罷免案過關,中央須依法派出代理市長,因此代理市長人選將是接下來佈局的重點。

觀察韓營是否再打法律戰 讓補選延宕

民進黨中常會三日通過決議,聲明無論支持或不支持,高雄市民應踴躍投票。黨秘書長林錫耀會中指出,罷免投票關鍵在於投票率,若罷韓投票不通過,民進黨對支持者也很難交代。綠營目前觀察,支持罷韓者投票動力一向穩定,儘管韓國瑜採冷處理,但對整體投票動力影響不大。

黨內人士指出,若罷免投票過關,在罷免投票結果公告後,中央就要派出代理市長。綠營則要觀察,韓陣營是否可能再採取法律戰,提出罷免無效之訴,甚至以行政訴訟程序,拖過法定規範的市長補選時間,讓補選無法進行。

黨內人士指出,若罷韓投票案過關、且補選順利舉辦,黨內期待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市長補選;屆時,民進黨在二○二二年高雄市長選舉的黨內局勢以及人選也會較單純。但若罷韓投票未過關,或韓陣營祭出法律戰、導致市長補選落空,在高雄各派系磨刀霍霍下,民進黨在二○二二年的高雄市長選舉,恐重演二○一八年選舉時的派系激烈競爭。

黨內人士指出,若罷韓投票過關,中央必須派出代理市長,屆時代理市長人選非常重要。由於代理市長任期無法預期,其中一種可能性是,若韓陣營提出訴訟,代理市長人選將主持市政一段期間,因此,代理市長人選還必須是公正、不會介入黨內初選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