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六四 港人無畏禁令 推倒拒馬進維園

香港民眾昨踏過被拉倒在地的拒馬,進入維園參與六四悼念活動。(歐新社)

香港民眾昨踏過被拉倒在地的拒馬,進入維園參與六四悼念活動。(歐新社)

2020/06/05 05:30

六四事件31週年 全港點燃燭光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為紀念六四事件卅一週年,泛民主派政治組織「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四日照例在港島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儘管港府以疫情為由,首次未許可晚會的申請,但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逾百名民主派人士,當晚六點四十五分仍進入維園內的足球場。到晚間八點九分,逾萬人在維園默哀一分鐘,悼念一九八九年北京天安門事件死難者。

逾萬人默哀悼念亡者

因港府反對支聯會的申請,支聯會呼籲港人「遍地開花」,於四日晚間八點整在自己所在的地方點燃蠟燭,再於八點九分哀悼一分鐘。

李卓人等人昨晚進入維園後,有人拉開與推倒拒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常委羅冠聰、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等人均到場。晚會於晚間八點開始前,支聯會成員高呼「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反對國安法等口號,並在九點結束。李卓人批評「港版國安法」威嚇香港人,擔憂今年晚會將成絕響,但矢言明年會繼續舉辦。

今年的晚會有別於過去,有人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也有人揮舞美國國旗和「港獨」旗幟,逾百人高呼「香港獨立、唯一出路」等口號。

消息指稱,警方當晚部署達兩千名警力,但警方並未採取驅離或逮捕行動。

另外,香港大學學生會昨亦按照傳統,在校內「黃克競樓」平台洗刷高約七公尺的「國殤之柱」,柱上刻有象徵六四死難者的人像。學生會並重漆校內「太古橋」上的六四標語「冷血屠城烈士英魂不朽,誓殲豺狼民主星火不滅」。

(歐新社)

(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