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財委會訪高市 韓趁機訴苦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20/05/29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拜訪高雄市政府,關心高市財政概況與需要中央協助事項;高雄市長韓國瑜把握機會向立委訴苦,指高雄財政非常困難,呼籲中央與地方能突破思考,共同面對、解決財政收支劃分法問題。

財政委員會包括賴士葆、林德福、曾銘宗、蔡壁如等多位立委,昨造訪高雄市政府,高市副市長葉匡時率財政、主計、研考等單位陪同立委考察。韓國瑜上午前往博愛國小等地視察豪雨災損後,也趕回市府與立委一起聽取簡報。

賴士葆指出,昨天就是要替高雄向中央要錢,替高雄叫窮叫屈,韓國瑜施政有目共睹,像這次大雨來襲,高雄就沒有太多淹水,但中央在財源分配上,很多政策總是中央請客、地方買單,建議財政部應召集縣市首長,好好研商財劃法,也希望財源上能「多割點肉給地方」 。

費鴻泰、曾銘宗及林德福等立委都認為,財劃法已廿一年沒有修,早就不合時宜,至今仍維持中央集權又集錢情勢,對地方縣市不公平。

指財政困難 盼解決問題

韓國瑜說,高雄財政非常困難,市府該做的工作沒有一刻敢放鬆,財政收支劃分法無法符合現今需要;他呼籲中央與地方能夠突破思考,共同面對解決問題,也希望中央多支持高雄補助型項目,強調高雄會把錢花在刀口上。

高市財政局盼望中央擴大釋出財源,並於推動政策時覓妥財源提供補助,避免加重地方負擔,以利高雄發展。財政局也提出訴求,包含建議財政收支劃分法儘速完成修法、年改節省經費挹注續予補助、專案補助提高退撫基金提撥比例經費、減少中央請客地方買單情形(以警消繁重加給為例),以及計畫補助比例不應調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