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黑幫擾罷韓投票 警掌握6件餐會

罷韓投票進入倒數時刻,警政署已動員全國警方進行黑幫情蒐,目前掌握竹聯幫等各幫派近期舉辦的公開活動餐會共六件。(資料照)

罷韓投票進入倒數時刻,警政署已動員全國警方進行黑幫情蒐,目前掌握竹聯幫等各幫派近期舉辦的公開活動餐會共六件。(資料照)

2020/05/28 05:30

近期執行掃蕩地下金融行動 期阻斷黑幫金流

〔記者邱俊福、葛祐豪/綜合報導〕罷韓投票進入倒數時刻,警政署為嚴防黑幫動員運用「監票」等方式技術性干擾民眾投票,已動員全國警方進行黑幫情蒐,目前掌握竹聯幫等各幫派近期舉辦的公開活動餐會共六件,當中包括竹聯幫虎堂跟統促黨的聚會,正加強監控以及訪查中,只要發現黑幫將介入高雄市罷韓的相關情資,將即時反映,報請檢方指揮偵辦,依組織犯罪案件,積極蒐證檢肅。

同時,為避免黑幫與政治獻金透過地下匯兌方式,不法洗錢,警政署近期將執行全國掃蕩地下金融行動,以期阻斷黑幫金流。

警政署長陳家欽前天到高雄開會時,也表示外傳有黑道份子將在罷免投開票所「監票」。對此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質疑說,不知陳家欽的情資從何而來?如果真的有不法份子蠢蠢欲動,警察應該加強偵辦,而不是放話造成人心不安。

但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地方上確實有黑衣人、黑道份子將在場監看投票的傳聞,這已造成選民內心的恐慌與懼怕,「最近我們在跑行程時,常聽到市民反映擔心投票的安全。」

警方全國動員 加強監控訪查

警政署對各黑幫情蒐,自今年二月至今,發現有四海幫、萬國幫、竹聯幫、天道盟等幫派舉辦過公開餐會活動,當中竹聯幫、天道盟各舉辦過兩次餐會,其餘黑幫則一次,共計有六次餐會,這些餐會除了天道盟有一次在桃園市舉辦外,其餘五次都在台北市。

竹聯幫虎堂本月初在北市新生北路二段的「鉅星匯國際宴會廳」舉辦餐會,邀請統促黨總裁、竹聯幫前大老「白狼」張安樂參與,事後有媒體報導該聚會傳出主要目的是反制罷韓,且有人提出技術性干擾投票等消息,但張安樂等相關人士則都予以否認,表達僅是單純餐會。

為避免真有黑幫派員干擾罷韓投票,警政署已要求刑事局、高雄市警局、台北市警局等警察機關,加強訪查監控,以及情報蒐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