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將終結香港自治》 台港公民團體 譴責中共用惡法壓制民主

香港邊城青年、支援香港抗爭者台灣義務律師團等團體,昨譴責中國企圖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終結香港自治地位。(記者劉信德攝)

香港邊城青年、支援香港抗爭者台灣義務律師團等團體,昨譴責中國企圖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終結香港自治地位。(記者劉信德攝)

2020/05/28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港版國安法」將終結香港自治!數十個台港公民團體昨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中國專制政權無視港人長年對自由民主的追求,不但在反送中運動暴力鎮壓抗爭者,還企圖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終結香港自治地位。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批評,「港版國安法」直接繞過香港立法會,講到底「一國兩制」就是謊言,中共政權要的是一國一制,中共政權因為畏懼民主,不斷戕害香港自治地位,「流氓中共、天理不容,國安立法、摧毀香港!」她呼籲海內外香港人聯合起來抗爭,「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獨立、唯一出路」。

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KUMA痛批,制定「國歌法」很明顯是要洗腦香港下一代,「港版國安法」或「國歌法」都為了改變香港人認同,強迫大家當中國人,中共用惡法壓制民主自由思想。

支援香港抗爭者台灣義務律師團發言人林俊宏表示,看見中國和香港現狀,中國政府直接要把香港變成中國,破壞香港五十年不變承諾,更立法破壞香港法治基礎,台灣應予以聲援。

籲政府立即啟動評估庇護機制

台灣公民陣線發言人江旻諺表示,「港版國安法」將把香港民主法治完全終結,台灣應研擬相關因應措施,未來數週內,公民團體和在台港人社群將發起行動,共同拜訪多個外國駐台辦事處,因應「港版國安法」施行,希望國際社會能提供香港抗爭者庇護。

台權會指出,隨著香港局勢日益惡化,政府部門應立即啟動評估可能的庇護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