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楚才盃作文賽涉統戰? 徐耀昌:未來會向中央報備

苗栗縣長徐耀昌認為,兩岸交流未來會報中央核備,同意才成行。(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認為,兩岸交流未來會報中央核備,同意才成行。(記者張勳騰攝)

2020/05/26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的楚才盃作文競賽,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昨總質詢質疑是武漢官方報紙舉辦,有統戰之嫌,詢問縣長徐耀昌是否須拒絕;徐耀昌表示,中國文化、學術交流是好事,但因牽涉反滲透法,未來參加會向中央報備,同意才成行。

徐︰兩岸交流活動 中央同意才成行

曾玟學總質詢指出,武漢市舉辦該作文競賽已八年,對岸主辦單位是中國官方報與台灣的學校合作,此官方報是中共的地方組織機關報,苗縣府與此機關報合作是否為統戰?

曾玟學︰中國官方報主辦

徐耀昌回應,中國文化學術交流是好事,這是早期延續下來的活動,也相安無事,彼此都有很好的中國文化互相學習,至於與中共黨中央有關,他個人從未考慮這些問題。

曾玟學指出,他蒐集到二○一四年在對岸網站內容顯示,舉辦楚才盃是要為祖國和平統一做出貢獻,全國有許多學校參與此活動,僅苗縣府是以教育處名義與對岸合作,其他是學校單獨合作;據他調查,苗縣府也未向教育部核備,此外,縣內有許多單位也與中國交流,盼苗縣府要嚴格把關並向主管機關核備。

教處︰因疫情取消參加

教育處長邱廷岳表示,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已直接取消參加此活動,未來要參加會向教育部申請同意才成行。

徐耀昌則認為,此事已牽涉反滲透法,未來會要求各局處針對兩岸交流活動要審慎思維,該向中央報備就報備,若中央未核定就不允許。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站者)昨天在總質詢質疑中國武漢市楚才盃作文比賽,由中國官方舉辦,有統戰之嫌。
(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站者)昨天在總質詢質疑中國武漢市楚才盃作文比賽,由中國官方舉辦,有統戰之嫌。 (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