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時把關 戰時反制 資通電軍 重金攬才

國軍在二○一七年成立「資通電軍」指揮部,隸屬於參謀本部,蔡英文總統出席主持揭牌典禮。(圖:軍聞社提供 )

國軍在二○一七年成立「資通電軍」指揮部,隸屬於參謀本部,蔡英文總統出席主持揭牌典禮。(圖:軍聞社提供 )

2020/05/25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府疑遭駭客攻擊,使我國政府與國安單位的資安防護備受關注,而二○一七年成軍的國軍「資通電軍」指揮部,現已為虛擬國土防衛的重點單位,政府也以每個月五千元至五萬元不等的「網路戰勤務加給」,作為攬才誘因。「資通電軍」平時為政府單位把關資安、防駭,戰時則可發揮「攻守一體」的單位特性,破解入侵作為並做有效反制。

資通電軍為國防部二○一七年六月成立的新指揮部,隸屬於參謀本部。根據公開資訊,資通電軍平時統合國軍網路、電子、資通平台等三領域,支援國軍資通安全緊急應變、安全維護網路空間,以及電磁頻譜偵蒐、指管建立與維持運作,戰時除了防護工作,也會協防關鍵資訊基礎設施。而據了解,資通電軍有能力在平時掌握駭客動向,並在戰時有效反制。

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日前視導資通電軍時,也要求就敵情威脅思考運用「電子反制作為」,藉此擾亂敵方作戰節奏,並防護我國C4ISR(指管通資情監偵)戰場指管系統。

我國資通電軍在承平時期是否「主動出擊」?官員否認並稱,我國採取守勢防衛作戰,資通電部隊也不例外,平時協助各單位資訊保護、破解惡意攻擊或木馬程式;若遭遇戰事,將視需要發揮「攻守一體」單位特性。至於資通電軍目前招募情形、員額與運作等細節,官員表示事涉機敏,不便說明。

為延攬人才,並培育既有人才,資通電軍除了祭出每月五千元至五萬元不等的加給作為誘因,也頻向國內大學招手或建立合作關係,日前亦和交通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讓資通電軍人員有機會進修精進本職學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