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測試雷射光 成功摧毀無人機

美軍兩棲船塢登陸艦「波特蘭號」日前測試一項高能雷射武器,成功摧毀一架飛行中的無人機。(取自太平洋艦隊臉書)

美軍兩棲船塢登陸艦「波特蘭號」日前測試一項高能雷射武器,成功摧毀一架飛行中的無人機。(取自太平洋艦隊臉書)

2020/05/2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廿二日發表聲明指出,美軍兩棲船塢登陸艦「波特蘭號」(USS Portland)已成功測試一項高能雷射武器,摧毀一架飛行中的無人機。

太平洋艦隊表示,波特蘭號執行「高能級固態雷射的首次系統層級實作」,讓一架飛行中的無人機失去功用。據美國海軍提供的影片,波特蘭號發射出一道雷射光後,一架飛行中的無人機便在空中起火燃燒。美國海軍未透露此一「雷射武器系統展示器」(LWSD)的測試地點,僅說測試是本月十六日於太平洋某處執行;軍方亦未公布該武器的功率,但二○一八年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的一份報告,該雷射武器的功率估計達一五○千瓦(kw)。

波特蘭號指揮官桑德斯(Karrey Sanders)表示,藉由對無人機與小型飛行器進行先進海上測試,美軍將可取得「固態雷射武器系統展示器」對抗潛在威脅時之能力的珍貴資料;透過此一新穎的先進能力,「我們將為海軍重新定義海上戰爭」。

海軍說,被稱為導能武器(DEW)的雷射,能有效防禦無人機與武裝小船。聲明中指出,海軍發展像是LWSD之類的導能武器,不但能帶給戰士立即利益,也能讓指揮官有更大決策空間與更多回應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